成都开行一批校园直通公交专线 精准对口学生出行

2018-12-18 17:14: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home/img/file/20181218/20181218171901_977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中和职业中学(新校区)至地铁1号线天府三街站校园直通专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社区巴士、医院专线、高峰快线……“奔跑”在成都街头的公交日益花样百出,最近,精准对口学生群体的一批校园直通专线又应运而生。12月18日,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校园直通专线开行一个月后,成都公交集团公布了一组数据:四个周末共计发车154班,约载客11000余人次,有效缓解了西源大道因学生集中放学造成的路段严重拥堵。

11月16日是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校园直通专线开通首日,当天15:30,1号车装满学生准时发出。2号车、3号车......,9班车、10班车....每车几乎都载得满满……18:25,14号车发车,锦城学院校园直通专线完成首秀,当日输运师生1000余人次。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校园直通专线

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位于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现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近20000人。成都公交集团相关部门通过实地调研与走访,了解到由于锦城学院离地铁2号线百草路站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每到周末,学校门口经常被滴滴车、候客三轮车和拎着行李等公交车的学生堵得水泄不通。学生们打滴滴车或三轮车到地铁口一般都是10元钱左右,不经济也不安全,他们期盼着开通一条直达地铁2号线百草路站的公交车。

经和学校反复磋商,实地勘查,成都公交集团确认了上客点为锦城学院第四食堂门口宽阔地带,线路单程3.7公里,配备三台车循环,每周周五15:30-18:30、周六10:00-12:00发车,15分钟一班。同时通过发放传单、制作手抄报、班级微信群向学生们广泛宣传。11月16日,随着悦耳的下课铃声响起,收拾好行李的同学们纷纷来到候车点,整齐有序地排起长龙。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校园直通专线只是成都公交集团开展“创新·创效”竞赛活动的其中一项成果,除此之外,9月10日,成都公交集团还开通了万家湾公交站至泡小绿舟校区,地铁非遗站至泡小绿舟校区校园直通专线,开通3个月来,人次由9000人次逐渐增长至15000人次;11月23日,开行七中万达学校至地铁2号线金科北路站校园直通专线,单日学生运送量达到300余人;11月30日,开行中和职业中学(新校区)至地铁1号线天府三街站校园直通专线,开行了两个周末,载客1500余人次。

(图和视频由成都公交集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