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朋友圈!新津“超级绿叶”美翻成都

2018-12-19 17:5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太阳穿过云层,金色的光芒洒落大地。

周日的午后,徜徉在新津的白鹤滩湿地,白鹭在浅滩上栖息,恋人在甜蜜地牵手,小朋友在草地中追逐、在绿道上奔跑……

充沛的负离子随风而来,沁人心脾。洒落的阳光,暖洋洋地直抵心田。

在斑竹林,一场冬日的阳光,足以吸引着众多逐日的成都人,慕名前来晒晒太阳、透透气。

参天的古树和茂密的竹林,随阳光的穿越,照射出斑驳的光影。

镜头捕捉的每一帧,都透着文艺的气息。

充满意境和想象力的“超级绿叶”美翻了冬日的成都。如今的她,正绘制着新津的梦、成都的梦,将逐步呈现“城市建在公园里,城市无处不公园”的城市形象。

一个长在城市里的国家级湿地公园,正在成为这座城市美好生活的最美代言。

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

山水相依的新津,正在进一步深化对公园城市理念和形态的研究,形成新的规划格局,大力推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

位于岷江东岸杨柳河出水口与岷江干流交汇处的白鹤滩,经常年冲积形成大面积沙洲、卵石滩及草甸交错的湿地景观。依托天然的河流、沙洲湿地复合体,规划总面积6.88平方公里的白鹤滩湿地公园呼之欲出,并作为成都唯一国家级湿地公园全速建设。

以绿为骨,以滩为脉,以花为衣,以水为魂,以鹤为灵,再加上公园十二景的打造,未来的白鹤滩,将回归为诗意的原滩沙洲。

“超级绿叶”里的另一处景区斑竹林,是新津淡雅文艺风的表达。坐落于离市区20余公里的水乡兴义,为川西平原腹心地带仅有的市级森林公园。

高达85%的森林覆盖率,数以万计的鹭鸶、黄鹤、大雁、白鹤等国家珍惜保护鸟类,选择来这里栖息。

走进斑竹林,探寻古蜀文化源头的宝墩文化,在竹林秘境中拍下张张大片,选择房车露营和自然亲密接触,或是沉醉于台湾风情美食街里,满足味蕾的享受……每一刻,都是遇见最美的滨江公园城。

如此美景,这也难怪,冬日一场阳光,新津直接就刷屏了成都人的朋友圈。

(新津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