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提前看 | 首届四川中老年网络新年晚会节目展示③

2018-12-20 17:1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由四川在线老年频道、教育频道为全程媒体支持,联合西奥夫四川艺术课堂举办的首届“天府国韵·四川中老年网络新年晚会”将于12月23日在成都举行。同时,四川在线将对晚会进行全程录制,并在2019年1月1日新年元旦当天晚19:30通过《老友手机报》、“老友大公社”(微信公号)、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等平台进行全球播出。

来自四川多个地区的中老年艺术团体将携时装展示、舞蹈、演唱、器乐等20余个节目在晚会上闪亮登场。本次活动作为四川中老年艺术教育成果的展示平台,将带给观众哪些精彩纷呈的节目?让我们一起提前来看看亮点吧!

《蜀绣伊人梦》

表演:梦悦舞队

《蜀绣伊人梦》是梦悦舞队为本次晚会特别编排的舞蹈节目,将于23日在舞台上首次演出。作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蜀绣以其明丽清秀的色彩和精湛细腻的针法形成了自身的独特韵味,如何展现它的精美绝伦?如何展现巴蜀绣女的巧、娇、俏、雅?

节目负责人赵梦天女士表示,节目用古典舞的形式呈现,并通过背景、旁白、音乐等对主题进行烘托,让观众跟随表演者们穿越历史,身临其境地欣赏蜀绣之美。“14名表演者有舞蹈功底,以前练习过芭蕾、民族舞等,为了让首演呈现出最佳的效果,目前正紧锣密鼓地排练,大家的热情都十分高涨。”赵女士说。

《我是一个兵》

表演:大有艺术工作室

在本次晚会的舞台上,由我国著名笛子演奏家胡结续先生在1958年改编的独奏曲《我是一个兵》将以竹笛齐奏的形式亮相。演员们将身着统一的表演服装、以嘹亮、昂扬的笛声传递正能量。节目负责人王德勇先生表示,“在我与中老年笛友们讨论的时候,也考虑过独奏、重奏等,但最终选择了齐奏,使其更加铿锵有力,充分体现这首军旅歌曲的特点。”

《舞魅旗影》

表演:四川省大众体育联合会体育文化委员会-经典汇茉莉花香模特艺术团

表演者们脚踩10公分的高跟鞋,身着黑色演出服,在舞台上做出一个个高难度的舞蹈动作,不需要复杂的道具或妆容,瞬间用舞姿抓住观众的眼球,展现着自信的魅力。

据节目负责人郝女士介绍,《舞魅旗影》是一个有层次感的节目,节目主要由三部分组成:集体旗袍走秀、东方舞和古典舞。“舞蹈老师对我们是高标准、严要求,在昨天走台之后又提出了新的意见,我们正在加紧练习,想在节目中展现出整齐、统一的舞姿。”郝女士说。

《好一个中国大舞台》

表演:锦城社区-追梦时装队

《好一个中国大舞台》时装走秀节目的表演者均来自锦城社区,结合时事热点编排的节目不仅展现了社区中老年艺术教育的成果,更让他们走上一个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我们见证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我们把热情运用在节目创作中。走秀服装的颜色分别代表了文明、和谐和创新,把祖国的发展用时装表现出来。”节目负责人何女士说。

《对唱黄河边》

表演:广汉吐哈石油苑艺术团

“石油大哥明天要去哪里,捎一支山丹丹挂你布衫衫......” 在男声和女声的对唱下,建设西北油田的火热景象呼之欲出,跃然耳边。《对唱黄河边》还运用了舞蹈动作,生动地表演出歌词所唱的场景。

《羌韵》

表演:都江堰市龙潭湾岷江风韵艺术团

身着羌族传统服饰,并充分结合民俗表演,《羌韵》给观众带来的是原汁原味的羌族风情。节目负责人表示,羌族儿女有着加强果敢的品质,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过上幸福生活,节目体现了羌族服饰的大美及羌族儿女生活的美好场景。

为了在本次晚会的舞台上更加淋漓尽致地展现羌族文化和生活场景,节目在细节上也有所调整,值得期待。

《旗袍美人》

表演:南充市情缘旗袍荟

烟花三月是折不断的柳,梦里江南是喝不完的酒......在音乐“烟花三月”宛转悠扬的旋律中,表演者们身着靓丽的旗袍,用舞蹈展现出江南水乡的韵味:温婉、端庄、妩媚。《旗袍美人》曾参加过各大中老年舞蹈比赛,也斩获过不俗的成绩。

《和谐中国》

表演:新都西北文艺队

大气磅礴的扇子舞,舞出四川中老年人的中国梦,弘扬正能量。节目服装为亮眼的大红色,将舞蹈动作与歌词融合,正如《和谐中国》的歌词所唱:“和谐中国,一个脉搏同心同德,前程最辽阔”,新都西北文艺队的表演者们通过这支舞蹈,表现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一壶老酒》

表演:高新尚锦福乐舞队

“这是我们社区活动排练的一个节目,大家觉得这首歌不错,就编排了舞蹈动作。”节目负责人林先生说。为了切合这首歌的歌词内容,《一壶老酒》的舞蹈编排风格为民俗舞,舞蹈风格十分接地气,充分运用服装和舞蹈动作等展现了表演者们对文化艺术的热情。(文/李天琪 图片由各演出团体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