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黄甲麻羊文化节绚丽开幕 双流“多彩缤纷大院”叫你来喝坝坝茶

2018-12-21 15:5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 摄影 华小峰)12月21日,“月下花间”一曲“礼仪之邦”道出传承精髓,航空经济之都•第二十届黄甲麻羊文化节在成都双流区黄甲广场拉开帷幕绚丽开幕。至此持续至12月26日,乡愁记忆展、社区治理成果展、进口商品展销、诗会等一系列文化互动活动将在黄甲“粉墨登场”,为市民奉上一桌美食文化饕餮盛宴。作为本届麻羊文化节分会场之一的文庙社区“多彩缤纷大院“里正热闹非凡。当地居民坐落在五彩缤纷的广场里喝着坝坝茶,商量即将举行的一场健康跑活动。“欢迎各地食客到文庙来,来喝茶跑步,领略空港花田的美丽。”

据了解,文庙社区属于涉农社区,幅员面积5.4平方公里,辖7个居民小组,17个经济组织合作社,1139户,人口3996人,社区党委下设2个党支部,党员104人,预备党员2人。社区仅有一小部分居民土地被征用,200多人已安置在场镇小区和幸福美丽新村,均由其他社区代管,400多人在外过渡,其他均为散居院落,较为分散。“为此,我们在不大拆大建的思路下改造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彩缤纷大院。“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郝李介绍,大院的核心区域便是大家最爱喝坝坝茶的广场。“这是我们社区精心打造的民情坝坝茶,除了满足居民喝茶、摆龙门阵、下棋、打牌等需求外还是我们收集民情民意的地方,到目前,社区在这收集到意见建议5条都建立了台账并全部整改完毕;盖碗茶收费标准为2元。”郝李说,广场一边是橙橙小厨和桔色餐厅,这是社区的共享厨房,每天都会为社区的孤寡老人和大病曾长明户免费送去爱心午餐,还不定期的为居民免费提供烘焙、烹饪培训以及开展居民厨艺大比拼。广场另一侧便是舞蹈室,让社区大妈们有一个专业的广场舞展示区。不仅如此,广场上海设立了大型LED液晶显示屏,主要用于解决居民观看“坝坝电影”和跳广场舞的需求,原来社区居民跳广场舞都在农户家中,现在都到这里来跳广场舞,都说现在场地更好了,跳起舞来心情都更加舒畅了。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社区独有的供居民阅读的小蓝屋、乡愁馆、文庙记忆、种子博物馆等聚集人气的本土网红地。“让居民充分融入到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中,充分打造一个多彩、充满活力的文庙社区。”郝李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