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 双流一碗羊肉汤暖人心

2018-12-22 13:0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记者:丁宁、华小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摄影 华小峰)12月22日,冬至。正值成都市社区志愿服务周,成都市黄甲街道“暖冬靓汤行”在第二十届麻羊文化节期间温暖启幕。该街道七个社区的志愿者联合黄甲餐饮联盟羊肉店商家,为辖区环卫工人,困难群众送上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汤,为成都"友善公益之城"和"善美黄甲,大爱小家"增添注脚。

清晨6时,天还未亮。黄甲街道双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周师傅便端出了一锅香气逼人的“麻羊汤“。“这锅汤,我整整熬了五个小时。”周师傅说,这锅暖心羊肉汤,他已经坚持熬了10年。“每年冬至,我们都会这样干。”周师傅笑着说。

紧随而来的社区志愿者们在黄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安忠的带领下,来到双华广场为30名环卫工人递上清晨的第一碗羊肉汤。环保工人廖大爷一边喝着羊肉汤一边说:“谢谢他们,每年冬至的时候,我们都会喝上一碗浓浓的羊肉汤。”

上午9时,在长埂社区长源新居里,低保户张大爷一家收到了志愿者递上的暖暖一锅羊肉汤,很感动:“谢谢你们,我们在黄甲很温暖。”张大爷一家是从汉源市移民至黄甲街道的,几年前他做活路时被雷管炸伤了眼睛,失去了劳动力。张大爷的爱人平时在社区妇联做做手工,为家里补贴一些生活费。

据了解,黄甲街道共七个社区,出动了100多名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在街道全域范围开展了“暖冬靓汤行”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