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黄甲 长埂社区举办“亲子mini铁人赛”

2018-12-22 17:3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记者: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实习生 胡人丹)12月22日下午,第二十届黄甲麻羊文化节长埂社区分会场,长埂新居的长廊上热闹非凡。居民们带着孩子一起做着各种趣味十足的运动,孩子的加油声、爸爸妈妈的笑声不仅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也温暖了寒冷的冬季。原来,这是由成都市双流黄甲街道长埂社区主办,由成都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亲子mini铁人赛”。

据悉,本次活动以“善美黄甲 大爱小家”为主题。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也是构成社区的基本单位,关于本次社区活动的目的及意义,社区党总支书记尹邦成表示:“本次活动充分思考长埂社区儿童成长的状况,强调小区家庭用心参与性,通过调动家庭的积极性,促进小区居民邻里间的融洽性和团结精神,为社区发展治理奠定更好地基础,也促进社区活动趋向于自筹性、系统性和教育性。”

此次“亲子mini铁人赛”共有长埂新居57组亲子家庭参与,比赛由一些列活动组成,有平板支撑、“小小领路人”、夹气球、两人三足。这些活动都要求所有家庭成员的参与,既有家长带领的,也有孩子主导的,更多的是相互配合。平板支撑是家长背上孩子来做,需要家长有极强的臂力和体力;“小小领路人”则是孩子蒙上眼睛带领爸爸妈妈通过障碍物,这就需要孩子发挥他的闭眼识路技能;夹气球和两人三足需要家长和孩子的相互配合,亲子间的默契最为重要。

在比赛现场,各个家庭为了最后的胜利,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一名8岁的颜语涵与家长合力完成了”两人三足”,她向记者说道:“比赛很有趣,非常高兴能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参加,不管最后是谁取得最后的胜利,我觉得只要我们能完成整场比赛,就是赢家。”同时在比赛中,也不乏有社会组织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的贴心服务推动了比赛的顺利进行,也为社区居民带去了爱的温暖。

比赛结束后,参与本次比赛的社区居民表示:“与孩子一起参加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亲子间的感情,也提高了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了孩子的团结合作精神,也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为我们带来的温暖,以后还会积极参加社区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