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 天府国韵·四川中老年网络新年晚会成功举办

2018-12-25 10:1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李天琪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李天琪 )23日,由四川在线老年频道、教育频道为全程媒体支持,乐退族四川分族、晓韵古琴工作室、熊猫国术馆等联合支持,奥夫四川·艺术课堂与天府国韵艺术团策划并举办的首届“天府国韵·四川中老年网络新年晚会”成功举行。来自成都、广汉、南充、乐山等地的中老年人们欢聚一堂,用时装走秀、舞蹈、器乐、演唱等多个艺术类别,21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示了四川中老年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为观众带来一场高质量的文化艺术盛宴。

优秀节目精彩荟萃,在“天府国韵·四川中老年网络新年晚会”的舞台上,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不仅秀出了四川中老年人昂扬的“精神气儿”,更展现了基层中老年文化艺术的繁荣。

节目《今人古月》

节目《酒狂》

纵观整台晚会的节目,不难看出节目的创新性。青清时装队带来的节目《今人古月》把“穿越”这一影视剧的热门题材融入节目创作中,从千年前穿越至现代,通过21套华美服装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服饰变迁。值得一提的是,节目的服装和妆发由90后设计师打造,用年轻人的创造性为节目注入活力。同时,多个节目在舞台表现力上也下足了功夫,晓韵古琴工作室带来的节目《酒狂》,创新地将古琴经典曲目重新编排,以多人重奏的形式适应现代化的舞台需求,并特邀熊猫国术馆进行武术表演,醉拳与古琴的旋律相得益彰,充分表现了节目主题。

节目《蜀绣伊人梦》

节目《越醉越美丽》

不仅有创新性,多个节目也将中国文化艺术的经典元素和地方特色作为主题,通过别具匠心的编排进行呈现。梦悦舞队带来的《蜀绣伊人梦》在晚会舞台上完成首演,以蜀绣为节目创作灵感,表演者手持圆扇翩翩起舞,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欣赏蜀绣之美,展现巴蜀绣女的巧、娇、俏、雅。而成都芳华艺术团带来的《越醉越美丽》则以青花瓷为主题,身着青花瓷风格服装的模特踏着节拍款款走向台前,展示中国传统艺术文化元素“醉”人的魅力。

节目《羌韵》

节目《乐山乐水》

节目《风筝误》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