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份元旦小长假成都锦城绿道游玩攻略 拿走不谢!

2018-12-29 19:3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田珊 邓童童 华小峰
/home/img/file/20181229/20181229194338_879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 田珊 邓童童)雪花飘飞中,期盼已久的2019年元旦假期就这样悄然而至的到来了。三天小长假去哪玩?远方太远、周边太挤?那不妨尝试一种绿色开敞空间旅行方式——绿道旅游,在绿色中感受自然,在健康中体验休闲。

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供图

12月29日,记者从锦城绿道获悉,为迎接2019年新年,让市民在假期有个好去处,锦城绿道在元旦期间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绿道游园活动,并推出亲子游、体验游两条不同风格的路线供市民选择。皮影风采展、亲子足球赛、冬日里挑战皮划艇项目、现场互动学习空手道……快约上三五好友,带上家人孩子,一起去绿道呼吸新鲜空气,体验各类游戏,尝试环保又健康的全新休闲方式吧!

航拍江家艺苑(资料图)

小小建筑师、亲子足球赛 元旦绿道亲子游路线看这里

好不容易等来的三天小长假,作为父母的你一定想好好陪陪孩子,找个合适的时间,到锦城绿道来一场亲子游吧,小小建筑师、皮影风采展、亲子足球赛、昆虫博物馆“湿地奇虫展”……总有一个能激起你和孩子的共鸣。

活动一:小小建筑师 桂溪生态公园有大房子等你来“搭”

孩子们天生就是建筑师。元旦期间,一个个小大人们戴上安全帽,就可以尽情在桂溪生态公园“未来游乐场”里“构想”“设计”“施工”啦。孩子们用色彩斑斓的彩色巨型“积木”,随意组合、发挥想象搭建出属于自己的小世界,搭建完成后,他们可以尽情在自己创造的游乐设施里玩耍。

特别值得说明的是,“小小建筑师”并不是简单的玩耍。过程中,孩子们会学会保护自己、保护小伙伴,还会学习使用材料、学习设计图画法、进行抽象思维训练、理解平面图中柱子墙体和梁的表达方式,从做一根柱子到搭一座房子,成就感绝对满满。

时间:2018年12月30日上午10:00-12:00;下午2:00-4:00

地点:天府绿道桂溪生态公园内(世纪城洲际酒店对面)

安全:请放心,所有积木构件都进行了安全磨圆角处理,木板

适应年龄:6-12岁(家长可围观陪同)

活动二:昆虫博物馆 每一个孩子都是小小达尔文

成都地区湿地众多,也生活着众多形形色色奇特的昆虫种类,但是究竟有哪些?你可能没有研究过。元旦节期间,江家艺苑绿道林盘中将举行一场《湿地奇虫》主题展览,喜爱生物的小朋友一定不能错过,因为在这里,家长和孩子们都可以仔仔细细了解到成都地区湿地昆虫代表——萤火虫、巨齿蛉和大蚊。

展览以湿地昆虫生态照片为主题,近百幅川西和世界代表性萤火虫生态照片一定会让你大开眼界。此外,由华希昆虫博物馆发现于成都市,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的世界最大水生昆虫——越中巨齿蛉和世界最大蚊子——巨大蚊的生态照片也将与市民见面,害怕大虫子的小朋友请做好心理准备。

地点:江家艺苑园区S13林盘

时间:2019年1月1日-10日

活动三:皮影风采展 深度体验非遗精粹

想要带小朋友深度体验非遗精粹的家长不妨也到江家艺苑去看看,元旦期间,这里的一场皮影艺术展,既可以看,还可以摸,更可以体验操作,相信这样的方式,小朋友们一定会对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印象深刻。展览将以《皮影风采》为题,展出不同类型、不同剧目、不同年代的皮影,相信在这里,一个城市的文化品格和人文精神尽可体现。

地点:江家艺苑园区S13林盘

时间:2019年1月1日-10日

活动四:亲子足球赛 来试试你和孩子的默契度

2019年的第一天,寒冬季节的成都,你和孩子怎样过节?不如来江家艺苑踢场亲子足球赛吧?既暖和又健康,还能配合家长孩子间的默契。

活动分为亲子挑战赛和趣味嘉年华两个环节,均需父母与孩子共同参与,既能加强亲子感情,还能增强孩子们的运动兴趣。此外,成都兴城俱乐部实现冲乙目标过程中最重要的一名攻击手球员——2018中冠联赛最佳射手曹添堡,以及成都本土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程祖浩也将加入,与参加活动的家庭成员一起互动。

地点:江家艺苑丹青台附近

时间:2019年1月1日13:00-16:30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