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冬 | 新津野趣

2019-01-03 14:10: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摄影 华小峰)元旦刚过,已入深冬,到处是寒意料峭,一片银装素裹。新津辖内川西平原腹地仅有的市级森林公园却是绿意盎然,园内苍柏翠松,傲寒挺拔,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寒冬的凛冽丝毫没有袭人的冰冷,却给这一方川西山水增添了别样的韵致。今天,我们走进冬日的“超级绿叶”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和斑竹林,感受独属于新津的冬韵野趣。

此岸秋黄岑岑,彼岸绿意森森。一座跨过小河的栏桥,仿佛在湿地公园里连接着春天与秋天的诗意。

曲径通幽,满目青翠。这里有高达85%的森林覆盖率,高处的绿树苍苍在寒冬撑起一方绿意盎然的小天地,低处草厥青青奉献自然的馈赠。

流水潺潺,步履缓缓;翠竹傍溪,游客倚栏。冬日新津,感受“缘溪行,忘路之远近”的桃源野趣。

偶遇农家,红红的灯笼点缀在一篇翠绿之中,仿佛结出的一颗颗红彤彤的果实。纵有寒风袭人,也挡不住满满的丰收感,灯笼绿树,巧映成趣。

一叶扁舟靠岸停驻,两岸苍柏隔江对望。水面如镜,带给人“潮平两岸阔”的旷达心境。

斑竹林里的竹子或挺拔青翠,或叶干苍劲,或倚桥傍园,或傲立野外,镜头捕捉的每一帧,都是故事,都是野趣。

人行绿道通入芳草萋萋的深处,绿意夹道,心神俱宁,让人体验“误入藕花深处”的诗意野趣。

2018年,新津已建成建成绿道53公里,将继续着力打造长度约100公里的区域级绿道体系。绿色线条勾勒描绘城市,逐步向公园蜕变。

绿道蜿蜒交织,连接着水域内一个个风景各异的区域,新津绿道已形成“一环、五道、六射、成网”的绿道空间布局结构,满足你所有的猎奇和新鲜感。

以绿为骨,以水为脉,以花为衣,以人为魂,以树为灵,绿道体系内“水韵新津、竹生水畔、田园花径、三河拥翠、水岸新城、花舞长秋”六大主题的打造,使新津绿道助力“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建设,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