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帮你问·交通建设①】怎样解决地铁出站“最后一公里”?省人大代表肖芳提出三点建议

2019-01-15 14:3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钟帆 邓童童 摄影 王曦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9/20190115xiaofang.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注:手机观看请双击视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邓童童 摄影 王曦)2019年四川省两会期间,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推出“两会帮你问”系列报道,邀请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围绕交通建设、医疗改革、污染防治等广大网友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开展互动,及时回应网友关切。

省人大代表、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地铁2号线电客车司机、组长 肖芳

自2010年成都地铁开通首条线路以来,地铁已经成为市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针对不少网友关心的“如何更好解决地铁出站后‘最后一公里’”问题,省人大代表、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地铁2号线电客车司机、组长肖芳提出了三点建议。

首先,针对商务客流、旅游消费等群体,地铁可与一些大型公交公司合作,在大客流站设公交枢纽站点,“比如成都东客站、火车南站、火车北站,都设置有大型公共交通枢纽站。”

其次,针对学生族、周末出游者,肖芳认为在旅游景点的地铁站点附近,可定制开通一些公交专线,让地铁与定制专线实现接驳,为这类人群提供交通便利。

省人大代表、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地铁2号线电客车司机、组长 肖芳

最后,针对上班族,肖芳更有切身体会。“我就是一个上班族,我家到地铁站,因为附近在修路,走路需要十几二十分钟,所以我平时都会选择骑共享单车。”因此,在肖芳看来,可在地铁站口多设置共享单车停放点,给大家提供“地铁+共享单车”的绿色出行方式。同时,肖芳告诉记者,就成都地铁而言,已经开始在客流量十分集中的区域开始与公交公司紧密合作,“比如火车南站,那边客流量很大,因为南边的上班族非常集中,我们就在那边设置了公交接驳专线。”所以,她也建议,在上班族集中的区域,多设置一些相应的公交专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