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定制 代表委员体验“不一样”的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15 15:1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楚瞳 王玥 钟帆 田珊 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 王玥 钟帆 田珊 邓童童 摄影报道)“简洁,明了。有创意,有新意!”这是不少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对四川在线推出的2019省两会特别策划《@四川人,快来看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你》的一致评价。1月14日中午,针对最新出炉的2019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四川在线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策划推出了H5交互产品《@四川人,快来看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你》。这一新媒体产品甫一上线,就得到两会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

H5《@四川人,快来看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你》是利用大数据技术的一款新媒体产品。产品提炼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每一位用户最关心的内容,通过用户的年龄、地域、职业等特征,自动与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干货”进行匹配,着重体现产品的交互性、个性化、定制化特点,让网友能够主动、快速地从中获取所需的信息,了解政府工作情况。

手机扫码观看《@四川人,快来看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你》

形式内容简洁明了 手绘元素倍受青睐

点击该H5产品,系统自动为省人大代表、四川中鸿新世纪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肖红梅定制了绘有成都IFS熊猫元素彩绘的报告。“打造成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开展成都文化旅游名城和天府旅游名县建设”……报告中一系列专属于成都的元素让她感叹:“浏览报告更便捷、直观、高效。”

浏览至报告底部,肖红梅点击进入了“3D幸福镇”,在高铁车站、风力发电厂、保税区等一个个形象贴切、生动、又萌萌哒的场景里,以视听等多重感官方式了解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她再次感叹:“这样的设计很赞。”

省人大代表肖红梅体验新媒体产品

省人大代表、大竹县职业中学团委副书记巫丽娅“get”到的是一份绘有达州地标彩绘的报告。看到报告的第一眼,她便肯定地点头道:“新颖!”巫丽娅特别喜欢报告中的手绘图,“一眼就看到了里面的高铁。”她表示:“手绘图很贴切,因为高铁对我们秦巴山地区来说很实惠,老百姓旅游出行便利了,农产品输出也更通达。”

省人大代表巫丽娅体验新媒体产品

轻松直观 代表委员极力分享创意H5产品

省人大代表刘陈军是阿坝州茂县回龙乡的一名酒店经营者,填写完个人信息点击“立即查看”,她惊喜地说:“我来自阿坝州,我最关心的就是我们当地的旅游发展和交通建设。你们四川在线这样一提炼,一下子就看到了自己最关心的内容,简直太好了,我要马上分享到朋友圈让大家都看看。”随即,刘陈军便迫不及待地将H5分享到了自己的朋友圈。

省人大代表刘陈军阅读H5《@四川人,快来看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你》

省人大代表刘陈军将H5分享到朋友圈

来自雅安的省人大代表胡德琼告诉记者:“我之前就在朋友圈看到了这个产品,体验阅读了好几次,我觉得很有意思。这样看报告,一目了然,轻松又直观,现在朋友圈好多代表都在分享。”

省人大代表胡德琼阅读H5《@四川人,快来看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你》

多推送多宣传 让更多人看“不一样”的报告

1月14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广元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国刚早早来到了小组讨论会会场,看到新媒体产品《@四川人,快来看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你》后,他表示,“这种针对每个不同的群体进行个性化定制的产品,做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这个思路非常好,并且用新媒体的传播手段,让读者随时都能阅读到,很方便。希望媒体能多多推送这个产品,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个优秀的产品。”

省人大代表苏国刚认真浏览新媒体产品

省人大代表、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吕火明在广安代表团分组讨论间隙,认真浏览了H5《@四川人,快来看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你》。在点赞的同时,吕火明也提出了宝贵意见:“比较简洁明了,能够吸引人眼球,对于进一步宣传政府工作报告的决策部署有一定的意义。我建议你们可以根据四川目前的具体案例,用身边的事物、案例来培训和教育身边的人。”

省人大代表吕火明浏览新媒体产品并提建议

提取精华一目了然 更广泛传播两会声音

省政协委员任天平体验新媒体产品

省政协委员、凉山州工商联副主席任天平认真浏览了新媒体产品《@四川人,快来看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你》后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如今人离不开手机,手机也离不开人,利用新媒体的手段解读和传播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能够更广泛的传播两会声音。”任天平评价道,这种新媒体形式能够轻松、简洁地了解、观看政府工作报告,这个做法和观念非常好,很新颖有趣。

省政协委员温尔刚体验新媒体产品

“以新媒体的形式呈现政府工作报告,这种形式很新颖,很活泼,效率也很高。”会议间隙,记者向省政协委员、民盟成都市委常委温尔刚推荐了四川在线制作的新媒体产品《@四川人,快来看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你》,温尔刚评价到:“两会中的代表委员来自社会的各个阶层,他们对自己从事的工作领域会很熟悉,但对于其他领域的工作就不一定了解。这个新媒体产品将报告中的精华部分抽取出来,抓住要点,让代表和委员一目了然的了解政府工作报告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