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爆料成都行政学院地铁站旁堆满建渣 官方:涉事公司被罚3万元

2019-01-15 18:2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几日前,市民爆料“成都行政学院地铁站旁堆满了建渣垃圾!”1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这些建渣垃圾已经全部清理完毕,涉事公司被罚3万元。

现场:建筑垃圾占地400㎡未覆盖

本该由专门的运输公司拉到渣土场的建筑垃圾,为何“突然”出现在地铁站旁?1月12日,成都市城管委督办小组会同龙泉驿区城管局、龙泉驿区大面街道办事处赶赴问题点位,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

现场,一堆覆盖起来的建筑垃圾旁,一辆挖掘机正等待着运渣车到来,本应由封闭式挡板围起来的区域,只有一层铁网,透过其可见一撮撮砂石渣土,此外,不少白色垃圾堆积周围,据附近行人透露已存在很长时间了。

“这些建筑垃圾占地约400㎡,200余方。其中大部分建渣是新光明橡塑厂自行拆迁过程中产生并遗留的建筑垃圾,另一部分是拆迁完毕后非法分子夜间倾倒的建筑垃圾。”龙泉驿区大面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地块为原新光明橡塑厂拆迁地,已于2018年12月底由该厂自行拆除,面积约2000㎡,拆迁后由分水村委会对大门进出口进行了封锁。

整改:建筑垃圾清理完毕封闭式打围

随后,涉事公司新光明橡塑厂对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

“在清理过程中,我们安排了洒水车对现场出入通道及建渣点位进行洒水除尘,湿法作业,防止在施工和运输过程中造成扬尘污染。”大面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我们正在对这个地块进行全面封闭式打围,同时对围挡进行定期清洗,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调查取证后,日前,龙泉驿区城市管理局也依法作出处罚决定——拟对负责该地块的拆迁公司(新光明橡塑厂)处以3万元罚款。据悉,1月14日,新光明橡塑厂已将相关材料交至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监察中队,目前,该案件正在按一般程序办理中。

此外,针对这一事件,成都市城管委要求龙泉驿区城市管理局全面排查辖区内建筑工地和拆迁地块,对打围不规范、未湿法作业、建筑垃圾未覆盖、出入口未硬化等工地乱象进行全面整治,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成都市城管委供图)

新闻链接:

处罚依据

《成都市建设施工现场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第3项:在施工作业停止后,对裸置场地和临时堆放的建筑垃圾,采用密闭式防尘网进行遮盖或者实施绿化覆盖。

《成都市建设施工现场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违反本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的,责令改正,并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止施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