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帮你问·教育教学②】如何预防校园伤害事件?省政协委员建议推动校园安全立法

2019-01-16 10:5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杨琴 摄影 万宜森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9/19116dingrz.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注:手机观看请双击视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摄影 万宜森)“近几年,全国多地不时有学生人身伤害事件发生,让我们家长越来越担心类似的校园伤害事件。请问这种情况有没有较好的改善办法?”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推出的“两会帮你问”互动活动中,有网友对此表示关注。1月14日,省政协委员、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丁任重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建议将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纳入立法。

丁任重表示,建议相关机构积极推动校园安全立法,抓紧制定《四川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校园矛盾纠纷,保护学生和学校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具体来说,建议建立三大机制:一是通过教育、公安等部门共同建立协作机制,共同来重视解决相关问题;二是建立风险分担机制;三是建立相关调解机制。通过这三大机制的建立,用法律手段来保证社会和谐与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