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帮你问·教育教学③】如何切实提高职校生法律意识?代表建议将法制教育纳入职校必修课程

2019-01-16 16:0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钟帆 摄影 吴聃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9/wuliy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注:手机观看请双击视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摄影 吴聃)2019年四川省两会期间,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推出“两会帮你问”互动活动。针对网友提出的“部分职业学校学生较早进入社会,且法律知识知之甚少”问题,省人大代表、大竹县职业中学团委副书记巫丽娅建议,将法制教育纳入职校必修课程。

巫丽娅本人就是一名来自职业学校的教师。“我的一个学生就吃过这种亏。”据巫丽娅介绍,曾经,她的一位女学生在与工作单位完成签约后,因怀有身孕,在不知情的状况下,另签署了一份自愿放弃工作的协议,以致失业后申诉无效。“所以,我希望同学们还在学校时,就能了解到这方面的知识。”

巫丽娅认为,首先,即将面临就业以及在假期从事兼职工作的学生,都有必要了解一些《劳动合同法》的知识。“另外,就‘校园贷’问题在各地屡屡发生(这一状况),应让学生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在巫丽娅看来,迈出职业学校的学生很快将进入适婚年龄,因此《婚姻法》有关常识的教育也必不可少,以更好地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