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理塘县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任务

2019-01-16 18:1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F昂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1月16日,四川省内对口帮扶(东西协作扶贫)理塘县第七次多方联席会议在成都市金堂县成功召开。金堂县、新都区、理塘县三区(县)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省委外办、省邮政管理局、四川师范大学等8家省内对口帮扶理塘县单位相关分管领导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省委藏区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金堂、新都、理塘及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广播电视大学、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各单位2018年对口援藏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19年对口援藏工作作安排部署;三区(县)委主要领导对各方2019年对口帮扶理塘县,助力理塘县实现年度脱贫摘帽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会上,三区(县)政府相关领导还分别签署了《成都市新都区、金堂县对口帮扶甘孜州理塘县2019年帮扶项目确认书》。

据悉,2019年是甘孜州理塘县实现全县整体脱贫的摘帽年,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标志着金堂县、新都区对口帮扶理塘县2019年帮扶工作的正式启动,更象征了10家对口帮扶单位齐心协力、靶向一致,助力理塘脱贫摘帽总攻号角的吹响。

自2016年以来新都区、金堂县帮扶理塘县情况

自2016年,新都区、金堂县对口帮扶理塘县以来,共向理塘县拨付财政帮扶资金7920万元,争取(募集)各类社会帮扶资金990余万元。其中新都区拨付财政帮扶资金5412万元,金堂县拨付帮扶资金2508万元;两县重点从住房建设、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产业发展、就业帮扶、干部人才帮扶、基础设施建设及社会力量帮扶项目8大方面进行帮扶,完成帮扶项目62个。两年来,共帮助理塘县74个贫困村退出,2280户贫困户,9950名贫困人口脱贫。

2019年新都区、金堂县帮扶理塘县计划

金堂县。计划安排财政帮扶资金604万元,争取吸引社会帮扶资金不低于32万元,实施帮扶项目七大类11个。一是安排资金160万元,实施住房建设项目;二是安排资金3万元,实施教育保障项目;三是安排资金3万元,实施医疗保障项目;四是安排资金420万元,实施产业发展项目。五是安排资金12万元,实施就业帮扶项目。六是安排资金6万元,实施干部人才帮扶项目。七是实施社会力量帮扶项目和全域帮扶项目。计划引导社会力量开展扶贫济困活动,组织辖区企业等到理塘县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并捐资捐款不低于20万元;争取社会资金12万元,实施全域帮扶项目3个。

新都区。2019年度计划安排财政对口帮扶资金2528万元,引入社会资金投入112万元,实施帮扶项目九类27个。一是投入100万元,实施20户贫困户住房建设帮扶项目;二是投入445.9万元,实施教育人才帮扶项目;三是投入91.5万元,实施医疗保障帮扶项目;四是投入1772万元,实施产业发展帮扶项目;五是投入28万元,实施就业帮扶项目;六是投入69.6万元,实施干部人才帮扶项目;七是投入83万元,实施社会力量帮扶项目;八是投入21万元,实施基础设施帮扶项目;九是投入29万元,实施全域结对帮扶项目。

(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