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帮你问·医疗改革③】省医保卡出了成都使用困难?省人大代表建议将身份证号作为社保识别号

2019-01-17 16:0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杨琴 摄影 吴聃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9/lhbnwsy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摄影 吴聃)“目前由于相关条件限制,省医保卡在出了成都范围后,基本不能使用,请问能否实现省内医院、药房通刷?”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推出的“两会帮你问”互动活动中,有网友对此表示关注。1月16日,省人大代表、绵阳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凌云给出了建议。

凌云表示,网友反映的问题她也时有听到,自己还曾在相关会议中进行过呼吁。对此,她建议与目前的个税号类似,将身份证作为社保卡使用,“将每个人的身份证号码作为社保身份识别号,这样利于患者在不同医院、不同地区就诊时的唯一身份识别,利于就诊时解决社保费用等问题。”这样患者就医不仅不用再携带多张卡,更为方便,且更快捷。

作为从业多年的医务工作者,凌云表示,尽管目前不同地区在医疗资源、医保报销等方面尚条件不一,但从目前的发展趋势看,大数据已经为类似问题提供了相关的基础支撑,如已实现的“三医”监管平台,因此,这一问题的解决或许并不会太遥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