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花”读懂城市,西部文化产业中心首场画展揭幕

2019-01-18 17:3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1月25日前,川报集团西部文化产业中心看芙蓉画展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1月18日,位于成都市红星路二段的川报集团西部文化产业中心迎来2019年首场画展,有“中国芙蓉画第一人”之称的杨学宁老师携36幅经典芙蓉画作惊艳亮相。

巨幅芙蓉油画《同辉》揭幕

杨学宁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国画专业,现为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专职画家。他笔下的芙蓉闻名遐迩,还曾多次赴欧洲、中南美国家交流,让“芙蓉文化”在异国也绽放出别样的风采。

活动现场

1月18日下午,位于西部文化产业中心招商中心内芙蓉花娇艳“绽放”。36幅形态各异、构图精巧的组图一一陈列,让现场春意盎然。

活动现场

当天,随着杨学宁最新作品——巨幅芙蓉油画“同辉”的亮相,西部文化产业中心年度首次画展也正式启幕。四川在线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此次“芙蓉文化主题展”将持续至本月25日,每日9-18时,市民可前往参观。

位于红星路二段的西部文化产业中心(设计图)

作为“文化与城市共生”理念的推动者与践行者,西部文化产业中心的CN生活方式也在现场进行了发布和分享。

华兴街片区升级改造

项目所在的华兴街片区的升级改造也成为了现场嘉宾关注的焦点之一。华兴街特色街区的改造被列为天府锦城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已经正式启动升级改造。

西部文化产业中心实拍

华兴街特色街区项目北至永兴巷和梓潼桥西街、南至总府路、东至红星路二段、西至暑袜北一街,总面积 142.64 亩,涵盖华兴上街、永兴巷、暑袜北一街等10条街道进行特色街区,将以产业设计为引领,以业态调整为重点,重塑街区风貌,打造开放式戏剧文化休闲体验空间,将9大消费场景与7大演艺场景融为一体,力求探索街巷有机更新新模式。

位于红星路二段的西部文化产业中心(设计图)

在梳理街巷肌理和在地文化的过程中,这个片区的文化因子将不断被挖掘,文化内涵将以各种艺术形式释放,而西部文化产业中心作为该片区核心位置的大型文化综合体,将在不同的空间中体现业态与文态的融合,吸引和孵化具有生命力的文化IP,助力文化产业的发展。(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对话杨学宁

杨学宁先生

记者:本次画展您带来了《同辉》《蓉城双骄》《蓉漂》等36幅经典作品,通过画展最想和观众分享哪些观点?

杨学宁:芙蓉文化是成都文化内涵的点题,也是城市精神文化的代表。在国外一些发达国家参展时,能强烈感受到每个城市不同的文化,各个城市的文化符号装置或雕塑往往都竖立在城市的核心区域。非常感谢川报集团这些年对芙蓉文化的推广,也希望通过西部文化产业中心的此次画展让更多的人关注芙蓉文化,不断塑造城市艺术品牌,让城市文化浸润人心。

记者:在打造和推动“芙蓉城市文化名片”方面,您还有怎样的规划?

杨学宁:芙蓉花作为成都的一张艺术名片,如何更好地推动芙蓉文化产业、将其打造为全国文化精品品牌,还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参与,且相对还有较长的路要走。未来希望能团结更多人一起来推动这一城市文化名片,打造芙蓉文化产业。去年起我们一直在筹备成立成都市芙蓉文化研究会,预计近期会正式成立。未来我们将更多思考花与城的融合、芙蓉文化与天府文化建设等内容,希望通过推出一批和城市文化结合的画作、真正讲述芙蓉文化的出版物等,从更多角度推动这一城市文化符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