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海关正式挂牌成立

2019-01-18 19:1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月18日下午,成都国际铁路港,中国人民共和国青白江海关(以下简称“青白江海关”)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青白江海关的挂牌成立将继续助推青白江“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建设。青白江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优化服务,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继续支持青白江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服务打造中欧班列工程,积极培育以中欧班列为纽带的新业态,重点关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等国际贸易大通道的建设营运,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贸易便利化服务。

8年时间里,青白江海关历经3次更名。2011年10月,成都铁路口岸投运,原成都海关现场业务处进驻。2016年11月,成都海关驻青白江办事处揭牌。2019年1月18日,青白江海关正式成立。青白江海关全面见证了成都国际铁路港发展历程。

据介绍,8年时间,成都海关推动成都铁路口岸获批四川唯一的铁路货运型国家对外开放口岸,国家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进境肉类指定口岸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粮食口岸已完成建设即将投运。推动成都加快申报蓉欧铁路港国家级经开区和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着重发展适铁适欧产业,进一步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持续提升口岸承载能级。

同时,青白江海关同成都国际铁路港共成长,临港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累计已入驻产业化项目83个,总投资500亿元,入驻市场主体近万家。已建成投运中国物流、远成物流等34个行业龙头项目,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22个。(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