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212路纯电动公交太拥挤”续:将增加一台高峰车

2019-01-30 17:3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邓童童)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发帖,以“成都电动公交容量小,造成更加拥挤等新问题”为题,反映成都212路纯电动公交因“容量小”等问题造成更加拥挤的问题。对此,四川在线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并刊发报道《成都纯电动公交容量小引拥挤新问题?记者调查》,反响强烈。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1月30日,四川在线记者采访了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

问题:212路纯电动公交车太拥挤难乘坐

回复:春运结束后计划再增一台高峰车

针对网友及乘客所反映的“成都212路纯电动公交车太拥挤难乘坐”的问题,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公交54路为干线公交,线路长、站点多,如果绕行增加个别支线站点,会影响线路整体运行时间和车站时间间隔。

他称,212路为54路的支线补充公交之一,本就是为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而开行。针对网友提及的212路早晚高峰期拥挤状况,待春运结束后,公交线网紧张运力缓解后,计划再增加一台高峰车辆,缩短车辆间隔时间。

问题:纯电动公交车线路如何规划、评价如何?

回复:取决于充电桩的建设及服务情况

纯电动公交车与传统公交车相比,优点为零排放、低噪音、节约能源,利于环保。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投入营运的纯电动公交车型有18米、10.2米和6.8米三种,6.8米的纯电动公交车主要在小区开行,10.2米的在主干道上运行,18米大容量的大部分在二环高架上运行。这些车辆全为成都本地造,设计上为一级踏步,方便乘客上下车,且车辆均符合国家产品质量相关要求,并且能满足运营需求。投放以后,收到了不少市民的支持和点赞,他们均表示,纯电动公交车噪音小、行驶平稳、无尾气排放。

该负责人称,截止目前,成都公交集团在成都主城区投放电动公交车辆约2300辆,其线路主要与相关部门推进充电桩建设和服务能力相关。目前在公交车总量上,新能源车约占20%左右。

他透露,下一步,成都公交集团将按照成都市政府要求,并依据充电桩的建设情况及服务能力,按计划逐步加大新能源车推广。

“听得见声音 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