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熊猫亲密接触 15名外国熊猫小记者过“成都年”

2019-02-06 18:5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正值春节佳节之际,天府之国成都处处散发着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5日农历新年大年初一,来自德国、克罗地亚、波兰、美国、澳大利亚、阿根廷、斯里兰卡、毛里求斯的15名外国“熊猫小记者”及其家庭,亲历和感受一个特别的“成都年”。

2月5日一早,15名小记者及其家庭来到了成都电视台集合。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大熊猫繁育基地—东郊记忆—夜游锦江(天府熊猫塔)—太古里”。这条旅游线串联了成都重要的文化旅游地标,是一条具有“天府成都·文旅成华”特色的精品旅游路线。也许是对今天的行程充满期待,小记者们各个都显得很激动。来自克罗地亚的的帕沃舍维奇告诉记者:“真的很期待今天的行程,我特别喜欢熊猫,在克罗地亚我只能通过网络和电视看到熊猫,今天能看到真正的熊猫,我很兴奋。”

第一站:熊猫基地,与大熊猫亲密接触

说到成华区,游客们首选之地就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即大熊猫繁育科研机构,也是模拟大熊猫野外栖息环境的生态公园,可以说是来成都一定要去的景点。这里是国宝大熊猫最集中的地方,不仅有数量众多的成年熊猫,还有刚出生的熊猫宝宝,是与熊猫们近距离接触的绝佳游玩地点。

刚到熊猫基地门口,小记者们就已经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大家急急忙忙的排好队,在导游的带领下进入了熊猫基地。

在熊猫基地内,小记者们都争先的和熊猫玩偶合影拍照。当看到熊猫时,小记者们都不约而同的喊出了“Amazing、Unbelievable....。”来自美国的佩奇告诉记者:“熊猫真的很可爱,比在电视里看到的熊猫还要可爱,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见熊猫,还看到了熊猫吃竹子、晒太阳,我太喜欢它们了。”中国的熊猫小记者们通过翻译向各自结对的外国小记者们介绍着大熊猫,大家有说有笑,互相交流着彼此的感受。

第二站:东郊记忆,火车头前摆POSS

从熊猫基地出来,顺着三环路往南,经过蜀龙路和三环路,从新成华大道一路开车到东郊记忆音乐公园。

入选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项目名单的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原红光厂)也是新的网红“打卡地”。东郊记忆音乐公园是在原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旧址上改建而成的现代文化产业新型园区,被称为“中国的伦敦西区”,是集合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工业遗址主题旅游地,艺术文化展演聚落,文艺创作交流园区,成都文化创意产业高地。

当来到东郊记忆,小记者们手拉着手快步跑进了东郊记忆大门,大家时而驻足旁听街头艺人的音乐,时而合影留念。

来自斯里兰卡的苏纳里告诉记者,这个地方人很多,很热闹,她对成都人民一边喝着茶晒太阳的景象充满了兴趣。她也想品尝下成都的茶是什么味道。

据成都市旅游局数据显示,近两年来,东郊记忆的日均游客接待量已达2万人。东郊文化创意聚集区作为成华区发展“文旅成华”的主战区,正以创新独特的方式,赢得了文创界的广泛认同。有多项指数表明,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已成为成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新地标和文产新高地,是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消费体验目的地。

2月5日大年初一,“太古里(成都IFS)-成都339天府熊猫塔)-东郊记忆-熊猫基地”精品旅游线路已正式开通试运行。市民们可以从太古里(成都IFS)出发,耍成都熊猫基地、成都339天府熊猫塔以及东郊记忆等经典旅游目的地,可以任意“切换”免去转车之苦了。

据介绍,这是为加快实现“聚焦建设世界精品旅游目的地,打造文商旅城融合发展新名片”,成华区围绕“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品牌建设,聚力打造“夜游锦江”、“东郊文创”、“熊猫之都”三大品牌,以太古里、猛追湾、东郊记忆、北湖公园、熊猫基地为旅游轴线,规划打造体验消费新场景的又一举措。成华区精品旅游专线设有熊猫基地-东郊记忆-天府熊猫塔-成都IFS/太古里4个站点,运营时间为11:00-18:00,每30分钟/班。全程通票8元,购买通票的游客可在两个自然日内,无限次乘坐景区直通车。夜游美食线从成都IFS/太古里-望平街/香香巷-天府熊猫塔,运营时间为18:30-21:30,约每40分钟/班,夜游线为通票线路3元/次。购买精品旅游线路通票的游客在通票有效期内可免费乘坐。

据介绍,熊猫小记者们还将到武候大庙会、天府芙蓉园灯光节、黄龙溪等地方体验丰富多彩的成都年味,用熊猫小记者独特的视角把天府文化记录宣传到世界各地。

目前成华区正按照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规划和“三城三都”工作部署,聚力打造“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品牌,高品质编制“太古里-熊猫基地-339天府熊猫塔-东郊记忆”精品旅游线,推动以轴串景、以轴聚业、以轴兴文、以轴连片,擦亮“文旅成华”城市名片。

第三站:339天府熊猫塔,俯瞰最美成都

从东郊记忆出来,大巴沿着成华大道新鸿路,经杉板桥路行驶10分钟就到了今天的第三站天府熊猫塔。

天府熊猫塔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街,占地10亩,塔高339米,是中国西部第一高塔。作为四川省和成都市的绝对地标性建筑,塔上8000平方米用以开展高空旅游、旋转餐厅、室内外观光层及会展演艺等,开展各类商务及群众文化活动,并为城市提供景观光彩照明。

当天下午,成都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当得知可以登上339天府熊猫塔的观光台时,小记者们都非常高兴。站在天府熊猫塔的观光台上,小记者们眺望整个成都市的全景,大家有说有笑的互相交流着。

来自波兰的克泽文斯卡和小伙伴兴奋的跳起了舞蹈,她告诉记者:“这里能看到整个成都的景色,非常震撼,我非常喜欢中国,喜欢成都。”(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