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成都·文旅成华”首次扮靓央视直播镜头

2019-02-07 15:3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夜游锦江、成都339(天府熊猫塔)、东郊记忆、大熊猫基地……2月6日8时许,这一个个璀璨的“文旅明珠”,一夜间名震“东方时空”,享誉全球!央视镜头下的成华文旅地标在哪里?为什么会引起央视的关注?昨日记者随着央视的镜头,去感受了“天府成都·文旅成华”特色的精品旅游路线的魅力。

镜头一:339天府熊猫塔灯光璀璨

339天府熊猫塔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街,占地10亩,塔高339米,是中国西部第一高塔。作为四川省和成都市的绝对地标性建筑,更是外地游客来成华旅游的打卡圣地。站在高塔上的观景台,成都市的全景尽收眼底。夜晚的339天府熊猫塔更是绚丽无比,塔身上变换的灯光秀,配合周围建筑的光影,构成了成都市最美的夜景。

今年春节的339天府熊猫塔,你一定会被塔下长约200米的光影长廊所吸引,四季成都、成华贺新春等光影秀交叉变换,灯光投在锦江水面,泛起星光一片。光影长廊让游客在灯光的变换之间,感受到“天府成都·文旅成华”的魅力。

去年339天府熊猫塔电子烟花秀的画面还历历在目,今年元宵佳节,一场集烟花秀、光影秀、音乐秀三秀合一的演出将在339天府熊猫塔隆重上演。届时,前来观赏的成都市民可以看见成都最美的烟花秀,看见熊猫“滚滚”爬塔秀。到那时,璀璨的烟花配合着熊猫爬塔,成华区迎新春活动将达到高潮。

(339天府熊猫塔夜景)

镜头二:来成华公园感受浓浓的年味

成华公园旧址实质上为始建于1985年的成都游乐园,在那年的儿童节正式开放,很长一段时间内,它都是全市最大的以儿童游乐为主的游乐园,在上世纪末至本世纪初给成都人休闲娱乐生活带来了无限的美好回忆。

今年春节成华公园内热闹非凡。还没走进大门,就能看到成华公园里灯火辉煌,紫色的、红色的、黄色的等光束互相交织着,呈现出一个色彩斑斓的新世界。草地、树木间都点缀着造型各异的彩灯,树木上垂下一束束灯条,灯光闪烁流动之间,仿佛下起流星雨。

公园内人气最旺的光影秀,就是一条灯光巨龙。眼尖的成都人会发现,这不就是那条老游乐园里没有拆除的过山车的轨道吗?经过精心的打造和包装,以前废旧的轨道再次焕发出新的生命力,用中国传统的花灯装点的龙头,用现代的LED灯装点的龙身,不仅装饰了成华区的夜空,更是找回了老成都人年轻时的回忆。

今年成华公园内的光影秀设计以“天府境界”为主题,通过现代体感技术融合视觉科技表现手段,用时间线索将天府文化分为三个阶段,古代-现代-未来,每个阶段选取部分生动的故事传说或文化诗歌作为创作元素。通过恢弘大气又灵动梦幻的光影展项,让参观者感受到天府文化魅力,同时沉浸在浓浓的年味和喜气中。

(成华公园内的光影秀)

镜头三:猛追湾休闲片区亮点多多

说到年味和天府文化,那怎么少得了最具天府特色的民俗夜市。据了解,今年大年初一至大年十五,成华公园外的锦江绿道里将出现连续“摆摊儿”长达15天的民俗文创夜市,结合新春成华光影秀,给市民游客带来集非遗文创、手工艺品、文玩把件、等内容为一体的全新滨河夜市体验。

绿道上,还有一条长约100米的星光大道。大道上有雪地、鞭炮等光影,通过LED光影直接投射在绿道上,漫步其中如痴如醉。成华公园和339天府熊猫塔的光影共同组成了绚烂的夜游锦江灯光秀。

(星光大道上的互动LED投影)

“今年以来,成华区正按照“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商业化逻辑”理念,对成都市‘八街九坊十景’之一的猛追湾休闲片区城市文脉肌理进行了认真梳理,打造新的城市景观,并形成新的生活场景和消费场景。”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猛追湾休闲片区主要紧扣“工业文明与现代时尚交相辉映、美食文化与文创产业共生共融”理念,突出“工业、生活、美食”3条主线,在1.68平方公里滨水黄金地带打造“艺文生态花园、潮流娱乐中心、网红美食聚落、文化创意基地”4个板块。

沿着这一思路,成华区还将重点塑造“通美大厦成华之窗、摩天轮锦江之眼、339梦想之塔、东风桥记忆之门”等一批旅游地标,同时着力营造“亲水型”文创体验、“最成都”市井休闲、“后现代”潮流娱乐、“夜经济”特色消费等新场景。

同时,成华区还将用活锦江水、锦江岸,大力营造滨河区灯光和夜景效果,精雕细琢,以进度服从质量,突出高品味、高品质、高品牌。助力“三城三都”建设,打造“夜游锦江”消费新场景,构建极具“文旅成华”显示度的旅游新轴线。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