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文化年货”让水乡更具“年味”

2019-02-08 09:5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凯歌高奏辞旧岁,春风得意迎新年。为共贺新春佳节,金堂清江镇举办“辉煌四十载·欢乐中国年”文艺汇演活动,与广大群众一起欢度春节。活动在一支热闹喜庆的《开门红》腰鼓舞中拉开了序幕。作为川剧座唱之乡,川剧变脸、川剧小品《称妈》更是把活动气氛推到了高潮,赢得阵阵掌声。

俗话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清江镇还以义写春联、送春联的形式给群众送去祝福。一幅幅“一年四季行好运 八方财宝进家门”等充满新春喜气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很多群众感慨:“写的春联比印的更有年味。”

此外,清江镇还积极参加金堂县春节民俗街游活动,用采莲船这一独特方式向全县人民拜年。清江镇双堰村、荣华村等村(社区)不甘落后,相继开展了系列春节文艺活动。这些形式多样的“文化年货”,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更营造了浓厚的春节氛围,让鱼菌水乡文化更浓、年味更足。(图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