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黄甲千人齐包“爱心汤圆”成立“烛光”帮帮团元宵送温暖

2019-02-19 16:2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摄影报道)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展公益事业、完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让广大居民感受节日欢乐热闹的气氛,丰富居民的生活。2月19日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由中共成都市双流区黄甲街道党工委、黄甲街道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双流黄甲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成都市双流区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闹元宵送温暖游园”活动并成立了“麻小二烛光帮帮团”。

下午2点,活动正式开始。现场不仅黄甲居民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还是志愿者的大聚会。此次活动由21名婆婆爷爷组成的“麻小二烛光帮帮团”,在未来不定期为黄甲街道的七个社区困难家庭及弱势群体提供志愿者服务。黄甲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项目主管、成都市双流区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李艳霞说:“‘麻小二烛光帮帮团’是我们2019年黄甲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的第一支“帮帮团”队伍,未来我们还会在黄甲街道陆续成立类似的帮帮团,全力展开‘微心愿、微公益、微创投’志愿者服务体系。不久将来,我们社区会有专业技能人员培育志愿者,为更多的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麻小儿烛光帮帮团”的志愿者们与街道居民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奉献自己的爱心,众人一起为黄甲街道七个社区的14户困难家庭包爱心汤圆,同时向这些困难家庭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

帮帮团成立后还组织了许多趣味的游园会活动,活动共分5关,通关数不同奖品则不同。每个游戏场地都聚集了许多居民,有的略作沉思继而面露喜色,这是猜灯谜环节;还有紧张刺激的夹弹珠、童年回忆跳绳、踢毽子和手艺比拼包汤圆。现场欢笑声、喝彩声响成一片,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这次游园活动既有丰富有趣的有奖游戏,还能参与到志愿爱心活动中,让我们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元宵节。”黄甲街道居民刘先生说。

志愿者代表尹忠华表示:“我们将秉承志愿者精神,发扬务实、求实的工作作风,以一流的服务质量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构建和谐社区,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