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主题灯谜、包汤圆大赛 成都双水碾街道欢喜闹元宵

2019-02-19 23:4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刘建波 记者 钟帆)2月19日,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成都双水碾街道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组织各社区分别开展各具特色的社区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一起热情参与,感受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

“老人家,元宵节快乐!一会儿来我们一起包汤圆。”一大早,双水碾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辉,就带着站北路社区的志愿者,来到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颐养中心,为中心的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社区志愿者还精心为老人们准备了一个精美的小礼盒,里面装着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颐养中心的护工们拿出早早准备好的糯米面粉、豆沙馅、芝麻馅等材料,邀请老人们一起包汤圆。社区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一边包汤圆,一边聊天。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站北路社区的元宵活动为这些老人们送去了温暖,而街道其他社区的的元宵活动同样异彩纷呈。横桥社区为了更好的筹办好此次元宵活动,他们早早地就在居民中进行调研,了解居民渴望参与的活动内容。希望和居民们一起共创、共享,喜迎节日。这不,现场的猜灯谜可是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热情参与。灯谜写在红纸上,挂在红红的小灯笼下,灯笼随风摇晃,同时飘荡在风里的还有节日的喜庆和居民们的欢笑声。不一会,灯笼下的纸条已经所剩无几,猜到谜底的人,撕下红纸,排着长队,写下自己猜中的灯谜。“廉政建设不放松”(打四字广告语)。一个居民手拿谜面笑嘻嘻的说,这个我知道——“去污力强”。“廉政”主题的灯谜便是活动的一大亮点。这个创新吸引了不少居民,绞尽脑汁思考谜底。元宵节自然少不了汤圆。横桥社区同样在现场摆上桌子,准备了材料,居民们一起包汤圆,煮汤圆。白白圆圆的汤圆包出邻里情,煮出幸福年!

同样是煮汤圆,云锦社区还玩出了新花样!他们联合双水碾街道社会关爱援助中心,一起在现场玩起了包汤圆比赛。每轮比赛时间为3分钟,从压皮、包馅到搓圆,参赛选手以在规定时间内按包出的合格汤圆数进行排名。包好的每个汤圆要求不露馅,形状规则且重量在15g-20g才算合格。

这可激起了大家包汤圆的劲头。男女老少纷纷加入包汤圆“大战”,比速度、比规格。但无论比赛结果如何,将大家包好的汤圆齐齐下锅,随着汤圆在沸水中浮起,捞出,咬下一口,流出浓香的馅儿,大家的心里就已经无比满足!(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