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应聘 “金青新大港区”专场招聘会现场爆棚

2019-02-21 16:0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今(21)日上午9时,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市森林和谐广场,“金青新大港区”人力资源协同产业发展大型专场招聘会启动,1万余名求职者涌入现场,“挤爆”216家招聘企业展位。

华鼎国联四川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巨石集团成都有限公司、成都万贯五金机电有限责任公司……招聘会现场,青白江区区内重点企业广撒英雄帖,涉及成都国际铁路港、欧洲产业城等区域的企业提供岗位最多。同时,来自新都区、金堂县的用工单位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金堂、青白江、新都三区县都有用工单位招聘 ,参与企业的面更宽,对到场群众更具吸引力。”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会由成都市人社局和青白江区政府联合主办,将推进“金青新大港区”一体化共赢发展,发挥人力资源协同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素作用,保障各类企业用工、人才需求。同时,此次招聘会也是该区2019年“春风行动”就业巡回服务活动的重头戏。

“从用工单位提供岗位的月薪来看,高的可达到1万余元。”该负责人说,招聘会现场提供涵盖物流、建筑、机械加工、生产管理多个领域的就业岗位1.5万余个,现场求职登记7130人次,与用工单位达成意向性协议3475人次,技能培训登记1000余人次。

据介绍,2018年,青白江区城镇新增就业582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2%。该区荣获四川省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园区企业用工监测工作突出单位,区内10家企业被成都市政府表彰为“模范和谐劳动关系先进单位”,该区还被认定为“AA级成都市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区县”。

“2019年是我区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创新发展的关键一年。”该负责人表示,该区将深入贯彻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提出的“金青新大港区”协同发展的要求,继续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以“大港区”建设为导向,构建金青新三地人力资源协同共享机制。该区将“以园区需求为导向,构建人产城协调发展的‘生态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优化金青新三地人力资源配置;以人才需求为导向,着力推进‘六个一流’。”全力服务开放型一体化“大港区”建设,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