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龙泉驿一小区外违规耕种无人管?记者调查

2019-02-21 18:2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home/img/file/20190221/20190221183029_471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自己种一块小地,绿色蔬菜自给自足,这样的现代“都市农夫”生活是不少人的向往。不过,应该选择怎样的土地、以怎样的形式耕种,这或许是许多人应该更为慎重的问题。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成都市龙泉驿区一小区周边空地被开荒种地的问题,投诉称对方或用粪便施肥破坏生态。

网友投诉的地址为龙泉驿区大面街道丹桂街万科金色城市2期对面的空地。2月21日,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投诉称,该空地已经是征用待建的住宅或商用地,现在不知道哪儿来了一群在此开荒种地。“明明是城市范围搞得乡村气息很浓郁,也不知道他们用什么粪便在施肥,破坏生态。”该网友认为,这与周边片区正在打造的形象不符。

21日,四川在线记者来到万科金色城市2期。经询问附近居民了解到,附近主要在小区所在的丹桂路对面的空地被种有蔬菜。顺着居民的指引,只见面前的待用空地上,的确被人种上了大大小小约十余块地,小葱、白菜、油菜、胡豆等生长旺盛。与这块地一路之隔的另一块待用地块上,同样也种着约十块蔬菜地,其间碗豆苗等长势旺盛。

对这些“菜地”的主人,有居民表示,附近主要有万科金色城市1、2期,及锦和康城和贵苑几个小区,而附近买菜较为不便,这些菜地应该为这几个小区的居民所种。对于是否使用粪便等异味材料,有的居民摇头表示并不知道,有的居民称:“没注意,但经过的时候也没什么味道。”而记者采访之时,暂未发现有严重异味。

目前,“问政四川”平台已将该问题转交相关部门。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