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召开重点项目融资促进会 签订融资意向1515亿元

2019-02-22 11:1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 刘伟兵)2019年2月22日,由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成都市发改委联合主办召开成都市重点项目融资促进会,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工商银行成都分行承办。

会上,成都市发改委、人行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分别介绍了成都市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情况、金融支持重点项目融资政策。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等12家金融机构分别与15个成都市重点项目签订融资意向协议,意向金额为1515亿元。工商银行成都分行等3家金融机构围绕金融支持成都市重点项目融资进行了交流发言。3家重点项目业主、2家社会资本方作为代表发言。

谢瑞武介绍,2019年,成都市政府“一号文件”下达1090个重点项目计划,预计投资4800亿元,比2018年高640亿元,影响面广、带动性强,融资需求量大,为金融机构、社会投资方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谢瑞武强调,重点项目在与金融机构密切合作的同时,更要注重自身的造血能力和融资能力,做好充足的项目融资准备工作,增强投资者信心。他表示,成都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重大项目投融资双方的沟通合作,积极搭台、主动牵线,建立健全政、金、企经常性重大项目对接平台,形成常态化沟通协作工作机制。

李铀通报了近期金融支持成都经济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截至2018年末,全省金融机构对700个省级重点项目业主和企业授信总额1.98万亿元,贷款余额6412.1亿元,其中成都市金融机构对重点项目授信4339.05亿元,合同贷款金额贷款2299.05亿元。李铀要求各金融机构要继续加大对重点项目融资的支持力度,不断优化信贷结构;人民银行要进一步加强和政府部门沟通和联系,依托货币信贷大数据系统“天府融通”板块及时推送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名录,搭建好政、银、企交流对接平台;积极发挥银行间市场融资功能,拓宽重点项目融资渠道,支持重点项目业主到银行间市场融资。

2019年,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认真落实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要求,指导金融机构1月份信贷投放实现“开门红”,1月份新增各项贷款711.2亿元,占全省新增贷款的56.4%,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支撑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