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对口帮扶创新探索 800年历史版画即将亮相电商平台

2019-03-13 15:5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 郑其 记者 王玥)30幅来自甘孜州德格县德格印经院的版画出现在果小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果小美),不久后,这些版画将在果小美的宝贝仓这一电商平台正式销售。据悉,这是德格印经院版画首次与电商平台“牵手”,也是成都高新区对口帮扶甘孜州德格县的一次探索。日前,甘孜州德格县—果小美宝贝仓德格印经院版画交接仪式举行,成都高新区科技与新经济发展局(以下简称“成都高新区科新局”)、成都高新区(简阳市)援藏工作队、果小美三方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接仪式。

从2012年开始,成都高新区对口帮扶甘孜州德格县,截至目前共实施规划编制、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对口帮扶项目91个。“为了更好地输出德格县的文化资源,依托成都高新区新经济产业的资源优势,通过成都高新区科新局牵线搭桥,多方共同合作,成功将德格印经院版画‘搬’到了果小美宝贝仓这一电商平台,希望摸索出一条新经济‘基因’与产业扶贫相结合的新路子。”成都高新区(简阳市)援藏工作队领队汪峰介绍,德格印经院被誉为“藏族文化宝库”,保存了大量珍贵的藏文典籍经版和藏画等木刻印版。此次交接的30幅版画,其印刷纸张均为当地的狼毒纸。其中,一幅千手观音版画便来自于有着800年历史的木刻印版。

果小美高级副总裁周海涛说,果小美接下来将对这批来自德格印经院的版画进行宣传包装和展示,初步计划于3月中下旬正式在果小美宝贝仓平台上亮相,“希望以成都高新区为阵地,更好地把藏区文化产品传递到全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