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航空学院严查食品卫生 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2019-03-14 11:3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 3月13日,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组织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突击检查食堂安全卫生,防止过期变质食品流入餐桌。

当日中午,学院召开紧急会议,安排布置对学院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东星航空教育集团董事长辜英智强调,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卫生,防止病从口入,确保全校1万余名师生的健康安全。

随后,学院唐健禾、何明友副院长、宣传部部长陈勇等3名院领导召集学院后勤部、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对学院食堂、库房、操作间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人员通过查库房、看操作间、检查物资购进台账、留存食物样品柜的方式对学院食堂进行了认真检查。要求食堂负责人对采购的各类食材实行商家定点采购,要求供货方所提供的食品必须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不得提供腐烂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包装破损等不合格食品,同时要求在食品采购前需签订《食品采购合同》,必须明确供货方的责任。

何明友副院长要求,在食品采购中要坚守责任,严格标准。食堂具体经办人负责食品采购工作,学院收到采购的食品时,进行进货查验,并做好相关记录。

通过认真细致的检查,学院食堂未发现有腐烂变质食品,学生食堂窗明几净,秩序井然。何明友表示,学院食堂、库房、操作间对学生、学生家长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开放,随时随地接受监督,以确保学生健康安全。(文/杨德 图片由天府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