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熙孃孃”来了!将配合执法人员打击各种消费骗局

2019-03-15 21:5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3月15日上午9时30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当天,在“百年金街”——有着中国第三商业街之称的春熙路上,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商家和志愿者举行了一场“共建国际化营商环境、展现百年春熙新魅力”志愿服务行动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春熙路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春熙孃孃”进行了首次亮相。同时,春熙路街道的平安守望、“红袖套”、院落管家、楼宇物业等4支志愿者服务队伍也集中亮相,宣誓将打造具有春熙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助力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为响应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号召和锦江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典范区’的要求,我们将充分发挥辖区地理环境优势,提高商家、企业、居民的‘共融、共治、共享、共创’意识,通过各不同行业志愿者的亲身行动向企业商家宣传诚信经营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大家关注并参与到春熙路营商环境建设中来。” 春熙路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春熙孃孃”正式亮相 5支志愿者队伍呵护春熙路

有着“百年金街”之称的春熙路,是成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根据今年1月底成都春熙路商圈发布的商圈消费活力指数报告,春熙路商圈节假日平均客流达到100多万,即使是工作日平均客流也达到73万,外地游客占接近一半。

“春熙路作为成都最繁华的百年商街,不仅是购物天堂,时尚先锋,游客打卡地,而且还传承着成都这座城市独特的文化气质。”春熙路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发扬春熙路志愿者传统优势,做好志愿者服务,让市民和游客舒心游春熙,感受春熙人的真诚与热情。

“北京有朝阳大妈,我们也有‘春熙孃孃’,我们的职责是切实维护好春熙路形象,劝阻街面上的诱导性消费,配合执法人员打击各种消费骗局等。”今年72岁的春熙孃孃志愿服务队队长陈朝珍孃孃,是锦江区连续三届人大代表,一直热心于志愿公共服务。

据了解,陈朝珍孃孃所率领的春熙嬢嬢志愿服务队,由区人大代表、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组成,首期已有8名队员。其主要职责是:加强对辖区步行街的巡查及春熙商圈文明经商宣传,营造诚信经营氛围;对街面商家、行人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倡导文明经商,做文明市民;为外来游客提供问路和春熙路公共交通咨询服务。

而与之呼应的,同一天集中亮相的其他4支志愿队伍分别是:由企业、商家代表成员组成的平安守望志愿服务队,总府路社区网格员组成的红袖套志愿服务队,总府路社区的居民小组长、楼栋长等居民骨干组成的院落管家志愿服务队,以及由总府路社区内的楼宇专业物业公司组成的物业志愿服务队。

打造春熙特色志愿品牌 助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春熙路,历来是成都市商业的地标,作为中国商业“第三街”。以春熙路、太古里为核心的春熙路商圈,有超过500个国际品牌入驻锦江区高档卖场,是成都全市国际品牌数量最多的城区。

春熙街道一直致力于打造“诚信春熙”。今年1月底,根据春熙商会和消费者协会联合成都达智咨询公司发布的诚信指数报告,春熙路商家诚信经营指数为86分,商圈消费活力指数为92分,消费者满意度指数为86分。

作为成都传统商贸重镇的锦江区,将以构建“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引领, 全力打造“品位锦江”,不断开创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据了解,今年将力争全年新增重点现代商贸企业250家以上、国际知名品牌50个以上,全力打造世界级消费中心和商业中心。

“把‘春熙孃孃’打造成一个特色品牌,不仅是每一名志愿服务孃孃的荣耀,更是我们广大春熙居民的骄傲。”春熙路街道办总府路社区党委书记唐梅表示。

春熙路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春熙路将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不断发展壮大“春熙孃孃”队伍,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使“春熙孃孃”这一品牌,真正成为春熙路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新亮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