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重剑世界杯本周将在蓉开赛 击剑冠军现身成都校园当“教练”

2019-03-19 11:4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本周,2019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成都站)即将开赛。为迎接赛事的到来,中国击剑冠军孙一文和朱明叶分别走进成都的校园,当起了小学击剑运动“教练”,为孩子们科普击剑运动。

3月19日,击剑冠军孙一文来到了位于成华区保和街道的成都市蓉城小学。她现场讲解了击剑知识,介绍重剑装备(重剑、剑服、头盔),为现场师生演示和说明它们各自的功能。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重剑,孙一文精心准备了一段击剑示范表演,让师生们大饱眼福。学生热情高涨,纷纷跃跃欲试,主持人抽选了现场几名幸运同学上台体验击剑。同时,表演结束后,孙一文还分享了自己当初学习击剑的初衷以及运动员生涯的心路历程,并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坚持梦想,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击剑运动和全民健身中来。

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是国际剑联高水平赛的赛事,今年首次在成都举办,将于3月22日至24日在成都市成华区东郊记忆演艺中心举行。为促进西部地区击剑运动发展,自今年开始,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将连续5年在成都举行,推广击剑等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助推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据了解,我国女子重剑项目处于世界较高水平,在2006年和2015年世界击剑锦标赛中获得团体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团体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亚军。2017-2018赛季女子重剑世界杯第一站中,由朱明叶、赖江玲、许诚子和王玉芬组成的团体获得铜牌。“目前,国内注册击剑俱乐部超过600家,从事这项运动的业余爱好者约30万人,其中90%是青少年,可以说这是一项深受青少年喜爱的运动。” 据中国击剑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击剑项目在推动全民健身、促进青少年培养、建设健康中国方面,日益发挥出重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