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凤凰高架新都段开工 货运大道全面改造提升

2019-03-20 20:4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3月20日,成都市新都区举行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37亿元的20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金凤凰高架新都段改建工程全长5.04公里,预计2021年3月实现通车,将对成北片区交通干道——货运大道进行全面改造提升。

据介绍,货运大道是成都市城北交通大动脉,但长期社会车辆、货车、公交车混合同行,道路负荷重,通行能力差,经常处于“通而不畅”、“通而不快”的状态。此次开工的金凤凰高架(新都段)位于金牛区和新都区内,南起于绕城高速,接凤凰山高架、金芙蓉大道(金牛区段),北至香城大道,主道设计为双向8车道,设计了2条BRT公交专用道,开通后沿金凤凰高架至新都的快速公交线路也将开行。

该改建项目涵盖道路工程、桥梁涵洞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消防工程等。整个项目将分期实施,一期工程实施金牛区界至香城大道段改造,二期将对香城大道以北至青白江区路段进行改造。

新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改建工程完成后将实现社会车辆、BRT快速公交和货运车辆分流,货运大道有望成为新都与成都之间最直接最快速的一条交通要道。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实现一绕与二绕之间货运分流,分担与疏解成北区域过境交通,进一步增强成北片区交通节点转换能力和通行能力,为成德同城化、“金青新”一体化发展提供重要交通保障。(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