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大数据系列专项报告发布

2019-03-24 23:1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敬)3月21日,我省遴选40个单位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为给我省旅游名县建设工作和40个候选单位提供专业化、全方位的决策咨询参考服务,川报新媒体中心整合省内外优质智库资源和大数据资源,开发并推出“让你成‘名’更有数——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大数据系列专项报告”。今(24)日,推出8大专项报告中的《让你成“名”更有数——旅游资源篇》和《让你成“名”更有数——酒店住宿篇》,其余6大专项报告将于29日前在四川在线陆续推出。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2019年要培育一批县域经济强县和生态建设标杆县,命名一批天府旅游名县。今年2月,我省印发《关于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全省经过5年努力,建成50个旅游特色鲜明、产业实力雄厚、发展环境优良、服务设施完善、综合效应突出,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天府旅游名县。我省遴选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后,川报新媒体中心开发推出“让你成‘名’更有数——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大数据系列专项报告”,将通过大数据帮助候选单位在天府旅游名县建设中,精准梳理自身的特色优势,精准把握发展中的方位,发现差距,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做强县域经济。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让你成‘名’更有数——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大数据系列专项报告”将结合“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评选标准,运用省文旅厅和高德、滴滴、天眼查、飞常准、马蜂窝、百度搜索等相关权威部门和平台数据,从“旅游资源”“酒店住宿”“招牌美食”“夜生活消费”“厕所分布”“交通便捷”“全网曝光度”“网友热评”等8个维度,推出8大专项报告,供相关候选单位决策参考,推动我省天府旅游名县建设。

相关报道:

让你成“名”更有数——厕所分布篇

让你成“名”更有数——餐饮美食篇

让你成“名”更有数——全网曝光度篇

让你成“名”更有数——旅游资源篇

让你成“名”更有数——酒店住宿篇

让你成“名”更有数——交通便捷篇

让你成“名”更有数——网友热评篇

让你成“名”更有数——夜生活消费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