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九尺镇三大区域公共品牌LOGO设计大赛结果出炉

2019-04-10 18:4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一个奇思妙想,犹如一颗种子。开出一只板鸭、一粒大米、一捆蔬菜……既要继承传统,又要体现时代元素。从3月4日到参赛截止时间,由彭州市农业农村局、彭州市九尺镇人民政府主办,彭州市九尺镇益农集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尺益农公司)承办的九尺镇三大区域公共品牌LOGO设计大赛共收到上百件参赛作品。4月9日,九尺益农公司邀请专家进行了综合评定,选出了入围奖5个,每个2000元;最佳奖1个,奖金3万元。

获奖5人,1人获3万大奖

据了解,此次获入围奖名单是:章云途,手机号码最后4个数字0506,身份证最后6个数字284310;苗波涛,手机号码最后4个数字7336,身份证最后6个数字177335;李晓飞,手机号码最后4个数字3498,身份证最后6个数字249251;张瑞,手机号码最后4个数字8289,身份证最后6个数字228301;杜良红,手机号码最后4个数字6731,身份证最后6个数字034415;他们分别来自浙江省乐清市、陕西省宝鸡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南省滑县、四川省宜宾市。来自湖南省永州市的熊仁海获得3万大奖,他手机号码最后4个数字0084,最后还有身份证最后6个数字:14751X。

据了解,九尺益农公司工作人员将根据获奖者留下的联系方式,与获奖者取得联系,确定参赛者个人信息。根据之前公告的参赛须知,确定获奖者身份无误后,九尺益农公司将邮寄一份《征集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协议》给获奖者。获奖者签字确认后,九尺益农公司将进行兑奖。

 

做好顶层设计 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势在必行

2018年8月,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工作,批准包括彭州九尺在内的全国254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四川共计14个,彭州九尺是成都唯一入选。

四川农业大学博士、四川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彭州分院院长侯凯对此表示,区域品牌构成,包括顶层设计、实质内容、象征性行动。中国农业已进入品牌时代,一个区域的品牌价值越高,对产业链的主导力就越强。彭州九尺致力于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结合当地板鸭、大米、蔬菜,做地理标志产品定位策划,搭建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平台,有利于提升九尺农业产业整体水平。

 

九尺镇:共谋发展 共享三大区域公共品牌

“未来九尺农业产品包装除了各自企业的商标外,还有九尺镇的区域公共品牌的LOGO。”彭州市九尺镇主要负责人强调。4万元征集彭州九尺板鸭、大米、蔬菜三大区域公共品牌LOGO只是一个启点,其目的为了扩大九尺农业产业品牌知名度、辨识度,提高彭州九尺板鸭、大米、蔬菜等相关产业竞争力。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的原则,九尺将以农业龙头企业、电商企业为主体,以公共品牌为引领,通过市场运作与政府引导相结合,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落实相关产业、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品牌意识和品牌培育能力,通过推广宣传九尺区域公共品牌,从而带动企业品牌发展。

彭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九尺打造区域公共品牌是一次值得肯定的尝试,有利于彭州市区域公共品牌的推动和发展。以彭州九尺板鸭、大米、蔬菜为主要产业,整合相关企业合作社商标和彭州地理标志产品、绿色食品等,引领大中小企业广泛参与九尺三大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体系。

下一步,九尺将以农业企业、产业协会为主,打造这三大区域公共品牌绿色供应链体系,完善质量管理,建设产品溯源系统。同时,线上线下同步拓展,发展新零售,创新营销模式。扩大九尺特色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公共品牌的竞争力。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