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成都·街子萨克斯管艺术节开幕

2019-04-13 15:4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摄影报道)4月13日,为期2天的2019首届成都·街子2019萨克斯管艺术节开幕,来自四川、上海、重庆、河南等地的24支萨克斯管乐团齐聚街子,分布在古镇五个场地进行全天候高水准演出。

近年来,街子音乐小镇以“民乐文创谷·音乐康养地”为音发展定位,形成了以《蜀歌蜀嫁》音乐实景剧、《中国乐队》音乐品牌、青少年国际音乐夏令营、街子文创小镇为代表的音乐休闲旅游。萨克斯管艺术节作为今年街子音乐小镇打造的重点活动之一,由四川省音乐家协会萨克斯管学会倾力策划实施,以艺术普及、文化惠民为宗旨,向市民呈现高水平管乐盛宴,是成都市和四川省首次举办的萨克斯管艺术节。

由青年萨克斯管演奏家组成的“太阳鸟萨克斯管合奏团”,以充满生气、技术精湛的合奏征服现场观众,四川音乐学院附中Arbitrarily爵士乐队,更是以高难度的技巧演绎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卡门》《命运交响曲》《我爱你中国》《春天的故事》......一曲作罢新的一曲又缓缓而来,跳动的音符此起彼伏,奏响街子音乐小镇华美的乐章。

亚洲管乐联合会理事、萨克斯管演奏家崔荣汉,被称为“阳台萨克斯”的上海著名萨克斯管演奏家戈瑞清也应邀在艺术节献艺。

活动期间,四川省音协萨克斯管专业委员会主任、著名萨克斯管教育家、雅马哈艺术家、四川音乐学院李雨生教授将举办“萨克斯管大师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