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荟萃才艺PK 谁是你心中的邛崃黑茶代言人?

2019-04-13 17:3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黑茶溯源头,邛茶天下香。香飘迎宾客,共聚写芳华。四月的成都邛崃,可以吟诗唱歌赞美邛茶走廊风光无限;可以绘画拍照留住茶马古道历史芳华;可以采茶制茶焙制邛崃黑茶齿间醇香……为生动形象展示邛崃黑茶品质,助力邛崃黑茶品牌塑造,4月13日,在第九届成都(邛崃)采茶节之际,在邛崃市卧龙镇文君茶公园举办了邛崃黑茶代言人网络征集活动总决赛。

据悉,第九届成都(邛崃)采茶节组委会从4月4日-4月10日,全网发布邛崃黑茶代言人网络征集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大赛经过初赛及网络投票环节,在大家的满怀期待中,有20位候选人脱颖而出,进入到了今天最后的总决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包括采茶女、制茶师、茶艺师、品茶师、茶歌手、茶朗诵家、茶摄影师、茶诗人、茶画家、茶书法家等。本次决赛参赛选手将抽签依次进行才艺展示,由采茶、制茶、音乐、绘画、摄影等方面专家组成评委组,按照100分制,通过现场对选手形象气质、才艺现场展示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最后结合网投得分,综合形成最后得分,最终评选出邛崃黑茶代言人。

下午一点,现场也云集了不少前来观赛的观众。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茶艺师技艺娴熟、行云流水,举手腾挪之间现场茶香四溢;茶歌手与茶诗人均以茶为核,现场吟唱了节奏与韵味共济的原创作品;茶画家和茶书法家取材邛崃黑茶元素,或重茶之清净、或重茶之醇厚、或重茶之闲逸,将邛崃黑茶的抽象文化底蕴在具象的挥毫泼墨之间展现得淋漓尽致;而茶摄影师则在光与影的交互中抓住邛崃黑茶与生活、与心境相契合的吉光片羽的瞬间并展现出来。展示一个接着一个,现场观众的喝彩与惊叹一浪盖过一浪。

此次第九届成都(邛崃)采茶节邛崃黑茶代言人决赛设立金奖1名、铜奖2名、银奖3名、优秀奖4名,还有10名参与奖。参加决赛的摄影师李先生说:“这次比赛不仅激发了我在积淀深厚邛崃黑茶上寻找到更多的灵感,也是一个跨行业的交流大会,各路大师和专家评委齐聚,各显其长,相互学习,也让我进步不少。”

作为评委组的茶叶专家吴曲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各行业优秀人才的创作灵感,以比赛的方式在同一个主题不同的表现形式下碰撞出更多精彩的火花。也希望邛崃黑茶代言人继续发挥自身特长,为邛茶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做出自己的贡献,让邛崃黑茶为更多人送去醇香。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