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生命奥秘博物馆第十二届小小讲解员决赛周启动

2019-04-13 18:2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 成都生命奥秘博物馆第十二届小小讲解员决赛周4月13日-14日在蓉举办。据了解,该活动主要针对5-12岁小学生,旨在为孩子提供锻炼和展示的平台,同时提高孩子的速记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交流沟通能力。本次将评选出10名优秀小朋友成为博物馆讲解员,并有机会参加“成都市科普讲解大赛”的资格。

据了解,目前本次活动已选拔出近了300名优秀的小讲解员志愿者,他们会利用周末及节假日为游客提供科普讲解服务。“博物馆每年都会持续举行‘小小讲解员’活动,想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家长可以微信搜索关注‘生命奥秘博物馆、或微博搜索关注成都生命奥秘博物馆,获取最新活动咨询。”成都生命奥秘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博物馆同时开设线下活动,比如研学游、海洋课堂、绘画大赛、博物馆奇妙夜等,不断探寻新的活动方式,将娱乐与学习相结合,让科普变得轻松有趣,让各个阶段的人都能关注了解到科普知识。

成都生命奥秘博物馆位于天府广场负一层,拥有“人体的奥秘”和“达尔文的证据”两个展厅,全馆均为真实标本,通过先进的生物塑化技术,肌肉、血管、内脏、皮毛被完整的保存下来。通过展览,希望人类更清楚的了解自己、了解动物、了解大自然,从而更好的爱惜身体、保护动物、保护大自然,守护我们的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