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的生死之交:汶川地震时他资助的女孩,陪他度过生命难关

2019-04-13 19:4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杨丹

四川在线消息(卢添林 记者 杨丹)3月19日,谭正华突发重病,从外地转入华西医院;4月10日,谭正华康复回家了……在成都,陪伴他,守护他的,是无亲无故的华西医院眼科医生覃玲夫妇,谭正华和覃玲夫妇的缘分,起源于11年前的“512”汶川特大地震。

地震那年,因一次偶然的机会,刚刚高考结束的德阳女孩覃玲与谭正华“萍水相逢”,了解到覃玲家庭困难、地震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举步维艰,谭正华决心要帮助这个农村女孩,他指导覃玲填报了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随后一直资助她完成了学业。11年后,覃玲已是华西医院一名优秀的眼科医生,3月19日,得知当年帮助过自己的谭正华突发蛛网膜下腔出血,病情危重,从外院转来华西医院治疗,覃玲和丈夫立即赶到急诊科,帮助办理入院手续、陪同检查、签署“病危通知书”、陪同手术,直到凌晨四点半确认谭正华已无大碍后才离开病房。

在覃玲夫妇、急诊科、神经外科的共同努力下,谭正华救治及时、恢复良好,已于4月10日出院回家休养。十一年前的“萍水相逢”,十一年后的“过命之交”,谭正华感叹:善人种善因,善因结善果,好人一生平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