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肝脏外科肝脏移植联盟成立

2019-04-14 14:4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杨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2019年4月14日,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牵头,中国西部各地多家医学中心参与的中国西部肝脏外科肝脏移植联盟在成都宣布成立。

记者在成立大会上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及人工智能的发展,医学研究进入了全新的大数据时代及临床研究的全球化。中国在人口资源和运营机制等方面的优势,使越来越多的临床研究进入我国。我国在临床研究及新药研发中的地位日益重要。根据党的十九大“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安排,为充分利用我国西部地区病源优势,促进中国西部肝脏外科及肝脏移植事业发展,高效推进多中心临床研究,更好地服务西部人民,在前期多医学中心沟通共识的基础上,成立了中国西部肝脏外科肝脏移植联盟,旨在提供一个团结、高效、共享、互惠的研究平台。联盟涉及西部各省(市),覆盖约3.5亿人口。参加成立大会的单位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人民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青海省人民医院、新疆自治区医院、西京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曾勇教授介绍,成立中国西部肝脏外科肝脏移植联盟,是响应国家西部建设开发的大策略,通过联盟的建立,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先进的医疗技术更快地向西部地区广泛输入共享,西部地区联盟成员医院将一同建造科研临床信息共同体,集中共享先进医疗技术,扩大临床病例信息资料,促进人员、信息、技术各方面的双向交流,快速提高边远地区医师医疗技术,提升西部地区整体医疗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