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医院建设大会在成都完美收官

2019-04-15 18:0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4月15日下午,“全国医院建设大会”、“医学工程发展创新大会”、“中国智慧医院大会”、“中国医院装备产业升级与健康产业科技园区发展峰会”、“全国老龄机构体系建设与发展大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完美收官。国家卫健委多司局领导、医院建设领域行业领袖、专家学者、终端决策者共聚一堂,与全球医院建筑行业同仁共绘发展蓝图。

本届CHCC2019将20届作为重要节点,携手“医学工程发展创新大会”、“中国智慧医院大会”、“中国医院装备产业升级与健康产业科技园区发展峰会”、“全国老龄机构体系建设与发展大会”,开启“五会同行”新篇章,将医院建设、医学装备、医院信息化、健康产业园区、老龄机构建设有机结合,以“需求驱动,产业升级——新医疗时代医院建设模式创新”为主题,全国医院建设大会聚焦全球医院建设领域的知识与技术革新,演绎了学术与商业的有机结合。

此次大会,将“协同创新,安全高效——新医疗服务时代医学工程模式变革”作为主题,医学工程发展创新大会紧贴新医疗服务时代发展脉搏,关注医学工程系统各交叉领域的融合互动,驱动医学与工程学、医学和医院建设协同创新。

同时,医学工程发展创新大会还探索重点学科和专科医院科学建设及安全高效的医学装备采购、配置到管理模式,通过行业多机构、多领域、多资源的有效联接,运用平台化优势,为新医疗服务时代医学工程模式变革提供解决方案。

中国智慧医院大会以“打造智慧医院,构建智慧医疗发展新生态”作为主题,紧随“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脚步,围绕“互联网+医疗健康”最新政策解读、智慧医院顶层规划、互联网医疗服务、医联体、人工智能、互联网医院、智慧医院建筑、医院物联网应用等热点议题,探索互联网医疗领域的技术创新,指导智慧医院可持续发展。

同时,针对我国老龄健康服务产业现状和老龄机构体系建设与发展为需求点,全国老龄机构体系建设与发展大会以智慧互联释放行业红利为目标,萃取智慧,聚合经验,交互分享以医带养产业链协同发展,加强康复医院、护理院和综合性医院老年病科等机构体系建设,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开展老年人医疗、康复、护理、家庭病床等服务,提高老年人医疗卫生服务的可及性。

以“产业升级—老龄健康体系建设模式创新”为主题,全国老龄机构体系建设与发展大会旨在优化“住、行、医、养”融合发展,全面探索构建综合性、连续性的康复、老龄智慧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体系。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筑医台总编辑李宝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老年服务分为三个层级,主要是居家,第二是进社区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是针对失能和半失能人群,体的年龄很大了,到了85岁90岁,家人无法照顾你,只能通过机构专业人进行照顾,这里面就有小部分医疗服务的内容,有很大的护理服务,甚至有很多医疗是由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生为你提供的,医养结合自然而然在一起,医养结合。身兼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医养结合分会副会长的李宝山同时表示:“养这个部分,我个人认为未来会消失,不需要养,需要医疗招呼,养是一个主动式的,我们是一个生命常态,不需要别人养我,既不需要子女,也不需要国家和社会来养,我们自己创造财富,通过老年照护的方式和社会保险的方式来实现我们的养老服务,是这样一个过程,未来所有的医疗机构都有这样的服务内容,只是服务的对象和服务的时间节点,服务的过程和内容有差异。”

“第20届中国国际医院建设、装备及管理展览会”,展品范围充分整合又深度细分,来自全球的医院软装与家具设施、材料及建设装备、咨询策划与规划设计、生命支持系统与医疗专业工程、医用气体工程及设备、绿色医院与医院节能改造、运行保障及后勤服务支持、智慧医院解决方案等领域的400多家行业优秀供应商在12大主题展区、55,000平方米宏大舞台上交互分享,为政、产、学、研、用各方提供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汇集全球600位医院建设行业专家,整合世界前沿智慧与学术资源,此次CHCC2019论坛内容涵盖战略发展、体制创新、经营管理、前沿设计、后勤提升、专项工程、学科建设、设备设施、医院信息化等行业全领域,术业专攻,横纵交错,致力于解决医院建设全过程中不同团队所遇到的不同问题,80余场的结构化专题论坛,共谋行业发展,共筑体系创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