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与世界相遇的150年 50余名法国客人回访“熊猫老家”

2019-04-15 19:0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华小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华小峰 摄影报道)比利牛斯山下,有一座法国小城叫埃斯佩莱特;离欧洲万里之外的邛崃山间的雅安宝兴县,有一个叫邓池沟新村的小村庄。因为法国博物学家阿尔芒·戴维,两个地方紧紧联系在了一起——150年前,阿尔芒·戴维在邓池沟新村发现了大熊猫,把大熊猫带向了全世界,引发了延续至今的“熊猫热”。

4月15日,50余名来自法国埃斯佩莱特的客人走进熊猫的故乡——邓池沟新村,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溯源大熊猫与世界相遇的过程与故事。

 

下午3点,大熊猫起源馆开馆仪式在雅安市宝兴县蜂桶寨乡邓池沟举行。

随着牌匾上的红绸缓缓落下,两只熊猫人偶缓缓推开大门,大熊猫起源馆正式开馆。据悉,该馆是为宣传大熊猫文化、开展大熊猫科普教育工作而设立的专题展馆,馆内陈列分为大熊猫物种探秘、科学发现、和平使者、国家公园4个板块,向参观者揭秘大熊猫的前世今生,回放大熊猫的科学发现过程,讲述宝兴在保护大熊猫中作出的贡献以及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的意义。

 

现在的大熊猫起源馆坐落的位置正是阿尔芒·戴维当时在宝兴开展生物研究的重要场所。据介绍,这座木质中式四合院建筑始建于1839年,占地面积3667平方米,建筑面积1750平方米,融合了川西民居和西方哥特式建筑风格,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距今已有180年历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