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设计生产对接会(环保行业)举办

2019-04-20 14:2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4月19日,由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设计—生产对接暨沙龙活动(环保行业)在洛可可成都分公司举行。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王蕴红出席会议,并与现场参会企业代表、专家进行了交流。

此次对接会邀请到了成都洛可可设计有限公司、华新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市嘉力达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成都市包装技术协会、三星堆文创中心、成都市高吴环境设计有限公司等设计公司参会。

“设计需求对接会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政府提供设计—生产对接、沙龙、巡展三项活动融为一体的平台,目的是推广、示范、招商引资。”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王蕴虹在致辞中表示,为了贯彻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5+1”现代产业体系,对接会旨在解决行业的设计需求,整合西部资源,搭建企业、院校、设计机构合作的高质量公共服务平台,以促进西部工业及经济发展。

本次环保行业对接会专场是2019设计需求生产对接会的第一场,接下来还会有其他专场对接会,希望生产性企业、设计公同、院校、社会各界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按市场规律,实现成果转化,同时,促进引入知名设计企业入住四川或国际著名设计公司承接产品设计公司。对接会现场,华新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绪煊为大家分享了建筑材料等最新趋势,并以专业知识解读了新型材料的推广与应用。成都洛可可产品设计师张阳萍以“分类回收”为议题,为大家分享了章鱼废物回收项目,以设计等理念让人人养成回收习惯,形成环保意识,并实现废物再造,创造“零废弃”环境。此外,会上还发布了两项设计需求:设计一套集燃气警报+空气净化+智能光控为一体的智能家用空气质量检测仪的外观设计;设计一款智能化/可重复使用的防雾霾口罩。

据悉,今年大赛将在总结先前成功经验的同时,继续开展作品征集活动、工业设计与品牌国际会议、创新作品展示会、设计生产对接会、川台创客跨学科实践营活动及市级分赛,并以四川为中心,走进贵州大学明德学院等,发挥大赛促进西部发展的功能,进一步推进设计成果转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