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书香浸润魅力高新 成都高新区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2019-04-21 20:3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一场“青春·文明·梦想”系列品牌之“如何阅读一本好书”主题活动在成都高新区女性创新创业服务基地拉开帷幕,围绕专题分享、辩论等多种形式,一场分享知识、增长智慧的阅读盛宴,成为这个春日里,高新青年们与“更好的自己”展开了一场深度对话。

培育“细水长流”的社会阅读风尚,既要大力倡导传统阅读方式,又要培养移动阅读、网络阅读、快速阅读等新兴的阅读发展规律。为了不断涌现出的新阅读方式契合数字时代下,读者徜徉书海的需求,此次“世界读书日活动”一开场,主持人与青年们分享了“学习强国”APP的使用。通过APP内容展示,让大家了解到“学习强国”中不仅囊括了当下最新的时政热点,更有着大量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的课程教材,不少当下热播的电影、纪录片也可以在其中无广告免费播放,让在场青年人们充分意识到,这款我国时下最热门的学习工具在帮助青年人扩充知识、提升自我方面的重要意义,引领起全新的学习风尚。

随后,作家、企业咨询师雷霆带领青年们围绕“系统阅读与碎片阅读”、“知识胖子有用吗”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全方位剖析解答当代知识经济下年轻人自我充值提升的迷思。通过激烈的辩论,青年人所独有的蓬勃朝气与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将活动推向高潮。

过去一年来,成都高新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品牌阅读活动,同时重点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公共阅读空间,在倡导全民阅读和建设书香高新方面呈现出颇多新亮点新成果。

在共创“中国梦”的新时代背景下,共青团成都高新区工作委员会带领高新青年,有效推动了大众读书活动广泛开展,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让全民共享书香高新建设成果,将书香嵌入物质生活、融入精神生活,引领积极文明的社会风尚,为“魅力高新”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