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诉:赴峨眉山旅游被诱骗6000余元购物

2019-04-09 17:1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4月6日,浙江游客张女士一行3人在峨眉山高铁站附近遇到一群“热心人”,并在他们的“帮助”下购买了共6000余元的南红等物品。随后“醒悟”过来的张女士发现自己受骗,即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投诉。

张女士投诉称:4月6日晚,她们在峨眉山高铁站附近一家“翘脚牛肉”店吃饭时,一名中年男子主动和她们搭讪聊天,该男子告诉她们:“正好赶上了峨眉山的法会,要带灵物给家人祈福,但不要在山上买,因为价格特别贵,那是坑游客的,在山下买了带上去就可以了”。同时“提醒”她们,峨眉山市的三轮车师傅都很好,10元钱就可以带她们在市区随便转。该中年男子的“热情”服务,让张女士以为他就是这家牛肉店的员工或老板,于是就信了。

吃完饭后,张女士一行出牛肉店没走几步路,即“巧遇”了一辆三轮车。上车后,张女士在与三轮车师傅闲聊中询问峨嵋山是否正在举办法会,对方给出的回答与先前热心中年男子的说法相同,并特别“提醒”道:“明天就是最后一天哦!”随后,三轮车师傅将张女士载到附近的一家南红玉器店。刚一下车,3名原本在门口聊天的女店员立刻围了过来,非常热情地劝说购买。“最后我刷卡买了4499元所谓的南红等物,我妹妹买了1900元,其中微信支付1800元,现金100元。”张女士说。在回酒店的途中,出租车司机一句“不说对不起良心,说了怕你们伤心,可能遇到了骗局”引起了张女士的注意。回到住处,她查阅付款记录发现一个细节:收款方不是峨眉山市的店铺,而是成都市天府新区华阳一家超市。同时反应过来:对方并没开具任何收款凭据。

4月7日,张女士一行登顶峨眉山后,发现并没有举办什么所谓的“法会”。当天下午3时许,下山后的她们立即赶往位于绥山镇东街的那家购物店,却发现该购物店大门紧闭。

接到张女士的投诉后,四川在线记者立即就张女士反映的问题采访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该局表示将立即对此展开调查处理。

四川在线将跟踪报道此事进展情况。

网友晒出的刷卡记录

网友晒出的刷卡记录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