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锦江区东怡园小区环境脏乱差?记者调查

2019-05-06 11:0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杨琴

 

/home/img/file/20190506/20190506111231_72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小区环境不仅事关小区居民们的生活宜居指数,也事关城市文明、城市形象。如果一个小区环境脏乱差,居民们的居住体验想必不好受。

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成都锦江区东怡园小区脏乱差,称小区里面垃圾长期堆积。四川在线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走访。

 

/home/img/file/20190506/20190506111246_986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网友反映:小区脏乱差,垃圾长期堆积

近日,有两名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均反映到东怡园小区环境的问题。

网友留言表示,该小区内环境“非常糟糕”,“脏乱差越来越严重”,称垃圾没及时清理,楼道卫生打扫不干净,大件物品堆放不清理,各类广告乱贴,蚊虫鼠类滋生严重,给广大业主的生活带来不便和健康隐患。

网友希望该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

记者调查:小区内多处堆放大堆杂物垃圾

5月5日,四川在线记者根据网友的反映,来到位于成都市锦江区的东怡园小区进行走访。

通过网上查询了解到,该小区于2002年左右建成,共有楼栋11栋,住户700余户。走进东怡园小区,只见该小区形态较为老旧,楼层内多为楼梯。

顺东怡街下车往里走,一直走到靠里的1、2幢附近,能看到一大堆废旧门板、沙发、木凳、竹篓等堆砌于左手侧。只见该位置处张帖显示为“垃圾分类回收投放点”,下方设置有约六个塑料垃圾回收桶,而旁边的这类物件垃圾则更为庞大。

继续在小区探访,只见部分楼栋单元门口,也醒目地堆放有床垫、木板等杂物垃圾;也有住户窗下的花圃处堆放着类似杂物。

绕小区走访下来,经粗略统计,能看到类似较为明显的杂物垃圾堆放约有七八处。

对此,有小区居民证实,这些垃圾堆放在小区的时间较长,“可能几个月清理一次,之后又堆起了。”

物管:物管费0.3元/平方,大件垃圾两三月集中清运一次

对此,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认为,小区目前租住户较多,而物管费按照0.3元/平方收取,“按照一套房屋100多平方算,一户最多收30多元。”该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的生活垃圾为每日清理,但大件杂物垃圾因为体积及费用的问题,清理一次的费用需上千元,往往两三个月集中清运一次。

街办:正在推进该小区成立业委会

5月6日,四川在线记者致电锦江区东光街道党群科了解到,东怡园小区的确存在物管收费较低等特殊情况。该科室张姓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公司因物管费较低等原因,的确存在经营困难这一问题,但也一直在实施定期清理计划。

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东怡园小区业主反映垃圾长期堆积的问题,目前,街道正在推进该小区成立业委会,届时将通过业委会监督、督促的功能 ,促进对小区环境的治理,形成良性循环。

“听得见声音 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