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G共建安全数字世界 C3安全峰会在成都高新区举办

2019-05-08 08:5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5月7日至8日,C3安全峰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作为国内最高规格、最受瞩目的年度会议之一,“ C3安全峰会”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C3即“网际空间Cyber、云Cloud、通信Communication”,寓意“立体、可控、可视”的安全新机制。

本届峰会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共同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亚信安全与成都高新区共同承办,来自国家行业主管部门、重点行业和商业领域的2300余位嘉宾代表参会。

互联网是时代进步的加速器,但伴随着它的发展也随之产生各种新的安全问题,本次峰会以“预建未来”为主题,紧密契合国家网络安全战略,邀请逾千位专家深入探讨5G安全、身份安全、物联网(IoT)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威胁情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等前沿核心议题,倡导建立全新的安全数字世界。

迎接5G挑战 多种攻防技术方案轮番上演

作为一项跨时代的移动通信技术,5G将构筑起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随着下一步5G的普及应用,有望赋予经济增长新动能,支撑智慧社会新发展,拓展民生福祉新内涵,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提供有力支撑,对人类生产生活产生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本届C3安全峰会上,来自网络信息安全的业界领袖们,不仅全面介绍了5G产业互联网安全趋势,更通过专场论坛的形式,深入分析5G移动终端安全、物联网安全、工控安全、IoT、智能家居,展示5G网络所建立的全新业务场景、全新的信任模型和5G端到端的威胁治理全貌。

从无人机劫持、机器学习对抗网络安全威胁等前瞻性攻防展示,到讨论如何改变网络空间攻防不对称,往届C3安全峰会上看似科幻的技术预测,在2019年的 C3安全峰会上都成为了可实现的技术手段。

在前几届的C3安全峰会,手机、GPS、汽车、摄像头、交通信号灯等,都成为亚信安全团队的“劫持”对象,让参会人员真实感受到了遭遇网络劫持和高级攻击所造成的严重后果。今年,亚信安全团队又瞄准了网络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的5G网络边缘——多接入边缘计算(MEC),现场演示黑客入侵MEC网络的手法,同时更会展现“XDR”这一新兴安全体系狙击黑客的强大功能。

此外,本届 C3 还搭建了5G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场景方案展示、重大安保、智能自适应终端安全、高级威胁治理、XDR、安全管理运营和态势感知等13个展览展区,全面展示网络安全技术创新方面的最新成果。

构筑核心竞争优势 培育更多网络安全领军企业

记者在当天的峰会上了解到,继在成都高新区落户亚信安全总部后,亚信科技在本届峰会期间宣布,正式启动5G协同创新中心项目,携手成都高新区共建国内一流的5G安全协同创新中心。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将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网安、北京邮电大学,打造5G网络接入安全实验室、5G网络控制安全实验室、5G网络转发安全实验室和5G应用安全场景实验室、移动联合实验室,开展5G安全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形成涵盖创新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技术服务的生态体系,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加速发展。

作为全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重要区域,成都高新区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是国家科技部授牌的国家级信息安全成果产业化基地,拥有西部首个信息安全产业专业化园区,建有国家级信息安全测试与培训公共服务平台。

目前,成都高新区拥有端点安全、网络安全产品、应用安全、数据安全、身份与访问管理、安全管理六大产业领域80余种网络安全产品和技术,产业体系日趋完整,已经形成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产品-服务的全产业链。在网络安全、云安全、大数据安全、工控安全、移动信息安全、物联安全等领域成效显著。

2018年,成都高新区网络信息安全产业营收近130亿元,聚集相关企业120余家,已形成以亚信安全、卫士通、绿盟科技等为代表的企业集群。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成都高新区专门成立了“成都高新区大数据和网络安全业界共治理事会”,构建了由政府、企业界、行业机构、行业专家等多方参与、共同治理推进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推动市场主体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营造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加快本地关键产品和系统的推广应用,构筑竞争优势,助力早日建成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