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FI中韩未来革新孵化器会长朴元书:来蓉创业16年 非常享受现在的工作和生活状态

2019-05-14 15:1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来华25年,在成都创业16年,2015年底朴元书来到成都高新区开展工作,与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合作开办了SKFI中韩未来革新孵化器,目前已收入11家韩国企业。服务了众多韩国来川企业,朴元书说不管是韩国企业还是中国的商务团队来到成都高新区考察,都会称赞这里的发展前景,而朴元书本人,更是把这里当做了自己的第二故乡。

来华工作到在蓉创业 看好成都发展前景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朴元书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已经不需要翻译的协助,“我的中文已经达到中学生水平,口语和阅读基本没有问题。”但他还是感慨“中文是世界语言中最难的。”

1994年,朴元书放弃在家乡安逸的生活,作为LG集团最早派驻到中国的外籍专家之一,在中国开拓市场,辗转北京、大连、青岛,最终来到成都,完成了公司在西南片区业务的扩张,朴元书也在成都积累了自己的平台以及丰富的企业管理和运作经验,在中国的事业迈出了漂亮的一步。

经过9年的积累与发展,2003年朴元书决定离开LG集团,在中国开创自己的事业,“虽然中国的其他城市建设发展也非常有吸引力,但我非常喜欢成都,决定还是留在成都发展环保产业。”那时的朴元书就认为,成都是非常宜居的城市,是中国最有前景的发展城市之一,政务环境和投资环境都非常优秀。

“刚来到中国时,我因为语言不通遇到过很多困难,随着成都的国际化发展,越来越多的韩国企业来蓉投资,他们一定也会遇到我当初遇到过的困难。”于是朴元书决定一边做企业,一边搭建中韩沟通的“桥梁”,为来华的韩国企业做好服务。

在成都高新区建立创新孵化器 已收纳11家韩企

韩中文化协会成都支会的主要工作,就是为来蓉企业打造一个服务平台,提供手续办理、语言翻译、服务对接等服务,除此之外,协会还会做许多中韩文化交流活动,自2006年起,协会开展韩国与四川的商务、投资招商交流,促成四川和韩国的六座城市签订了“友好合作城市”;推动四川30所特色院校与韩国院校进行文化、课程的交流与合作;举办中韩女诗人研讨会——薛涛文化交流会,以弘扬中韩传统民俗文化,宣传巴蜀第一才女薛涛等等。

亲历过汶川大地震的朴元书,也会积极开展各种公益活动,2009年起,朴元书和家人会带领在川韩国侨民陪同养老院老人过春节,还开展了一系列韩国留学生助老活动。

在推进创新创业方面,朴元书2015年底来到高新区开展工作,2017年8月带领团队与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合作开办了SKFI中韩未来革新孵化器,该孵化器是一个中韩企业入驻、公司创立、技术交流服务的服务中心,提供吸引中韩优秀企业、一站式服务和投资的平台,主要致力于中韩环保产业、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 AI )、风险投资等领域。“目前已有11家韩国企业入驻孵化基地,包括IT、半导体、环保(氢能源)、跨境电商等领域。”。

“很多人会有思路上的问题,总是会有意见,说这也不好,那也不好。我认为这样是不行的,来到这个地方就要努力,喜欢上这个地方。不一样的思路想法就会不一样。”朴元书坦言来到中国二十多年,非常享受现在的生活和工作状态,并且很感谢中国特别是成都高新区,他也常和朋友说希望中国越来越强。

爱吃担担面的韩国人 将成都视为“第二故乡”

在中国生活的25年里,朴元书21年都是在成都度过的,2003年他在成都买房定居,两个儿子从小便是在成都长大的,收藏中国书法、练习汉字都是他工作之余的爱好,“只要一有空闲,我就会和朋友家人一起喝喝茶、逛逛公园、青城山爬山等等。”朴元书说自己的家人都非常喜欢成都,称成都是第二个家。“回到韩国的时候,儿子还会和我感叹‘我的故乡是成都’。”

谈起最喜欢的四川美食,朴元书脱口而出:“担担面。”并表示平时也会和同事们去吃火锅、串串。他还透露:“很多韩国人在离开成都几年后,还和我说会想念四川的火锅。”

近年来服务了许多韩国来川企业,朴元书说不管是韩国企业还是中国的商务团队来到成都高新区考察,都表示这个地方“很高档”。“成都高新区的配套设施、环境、创业氛围各方面都非常好,并且政府十分重视与韩方之间的合作,也给予了很多支持。菁蓉汇更是给予了我们许多支持,帮助我们一路成长。” 朴元书说。

(SKFI中韩未来革新孵化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