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部署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管理试点

2019-05-15 17:2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统一部署,近日,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部署在成都、内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管理试点工作,进一步创新消防监管模式,不断深化消防执法改革。

据悉,“双随机、一公开”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战略部署的重要支撑,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政府市场监管方式,规范市场监管执法行为,减轻企业负担,提高监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推行的重要监管模式。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试点,是消防部门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对现行消防监督制度的重大改革。对此,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高位部署,成立了军政主官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拟制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推进试点工作,力争试出四川实效、四川经验、四川特色,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为开展好我省试点工作,省消防救援总队出台具体的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召开部署协调会,明确了试点的方向、步骤阶段、任务要求等内容,确保各项试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实施方案确定了成都、内江两个地级市为试点单位,提出了具体的时间图和任务表,细化了“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部署调试、编制“一单两库一细则”基本准则、细化完善抽查事项清单及细则、规范随机抽查程序内容等10余项试点工作任务。

据悉,我省试点工作将在8月30日前结束。试点工作结束后,将按照消防救援局的统一部署和时间节点,面向全省推广“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做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