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实行“双段长”集中整治铁路沿线“脏乱差”

2019-05-15 20:4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图据成都市城管委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5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成都将实行“双段长”,设立铁路沿线段长和属地段长,集中整治铁路沿线“脏乱差”。

为探索建立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铁路沿线环境,5月15日,成都市治理办召开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专题会,专题研究部署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

专题会明确区(市)县人民政府、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是治理的责任主体和工作主体。属地管理放在首位,各区(市)县也要成立“段长制”,设立铁路沿线段长和属地段长。

同时要求各区(市)县实施属地管理、权属管理,问题点位要限期拆除整改到位,相关部门和行业单位要加强监管,统筹推进工作落实。

此外,铁路沿线治理还要适当融入成都特色,进一步归类重点任务,梳理各部门的职能职责。要在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下设置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调查摸底和宣传动员要同步进行,动员多元力量参与共建共治共享。

成都市经信局、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成都市住建局、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成都市水务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公园城市局、成都市应急局分管负责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专题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