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网友:能否解决成都柳絮对生活的困扰 官方回复+医生支招

2019-05-25 07:0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杨丹)春夏季节,街头绿叶盎然,让整座城市都充满着活力。但与此同时与之相伴的如果是柳絮纷飞呢?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认为柳絮造成了过敏等困扰,希望进行砍除。对此,目前官方已进行回复。

网友咨询:能否解决柳絮对市民的困扰?

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对此进行了留言。

网言留言认为,成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但每到春季对柳絮过敏的病人会增多。柳絮落在皮肤上会产生不适,尤其是掉到脸上,“刚开始感觉不到,回去以后就感觉脸很痒。”如何才能消除柳絮对老百姓生活造成的不良影响呢?其希望能否对柳树进行砍除。

官方回复:短期内无法解决

5月24日,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对此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经调查,柳树因其生长快,易存活,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广泛运用于市政绿化,但是飘絮问题也慢慢大量显现,易造成群众呼吸道感染和城市卫生问题,后已经逐步取消栽种。但因树木庞大、根系复杂,大量换植,费用高,且对市政道路、管线、居民生活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固短期内无法解决,待城市道路提升时整体一并进行。为降低毛絮影响,请群众在五月飘絮期间做好防护工作,如戴好口罩等,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以平安健康度过飘絮期。

医生支招:出门佩戴口罩是最简单的防范方式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耳鼻喉科副教授邹剑告诉记者:今年大约3月份之后开始飘絮,耳鼻喉科的过敏性鼻炎患者明显增多,最显著的特征就是鼻子痒,连续打喷嚏。邹剑说:飘飞的柳絮不仅容易引起过敏性鼻炎,还容易引发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皮肤病,诱发哮喘等疾病,一旦出现柳絮引起的过敏症状,及时找医生对症治疗。“出门戴口罩是最简单常见的防范办法。”

“听得见声音 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